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巴巴蔡崇信:馬雲狀態很好 處事低調

    阿里巴巴蔡崇信:馬雲狀態很好 處事低調

    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16日報道,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蔡崇信6月15日在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表示,公司創始人馬雲狀態很好,「目前處事低調」,專注於自己的業餘愛好和慈善事業。

    蔡崇信在節目中説:「馬雲現在很低調,我每天都和他聊天」,他補充道,馬雲把畫畫作為一種愛好,「這其實挺好的」。

    蔡崇信還説:「指馬雲有如此巨大力量的這種看法,我認為是不完全正確的。他就像你我一樣,是個正常人。他建立了這麼大規模的公司,為社會做了很多事情」。蔡崇信解釋説,馬雲如今只是想專注於他真正想花時間做的事情,那就是他所有的愛好,所有的慈善事業。

    報道指出,馬雲過去一年與中國政府相處得不太順利,導致他有一段時間沒有公開露面。2020年10月,就在螞蟻集團首次公開發行前幾天,實際控制人馬雲對中國金融監管機構發表了負面評論。監管機構隨後叫停了這個原本是全球規模最大的IPO。

    此後馬雲淡出公眾視野引發失蹤傳言。不過,當時有消息人士稱馬雲只是在低調行事。2021年1月,他在自己的慈善基金會的視頻中再次露面。

    中國監管機構在叫停螞蟻集團IPO兩個月後,也對其母公司阿里巴巴展開調查,並在2021年4月以濫用市場主導地位為由開出一張28億美元的鉅額罰單。

    對此,蔡崇信表示「公司正在從罰款中走出來」,他還説,「必須把馬雲發生的事情和我們的業務發生的事情分開。我們的業務在金融方面正在進行重組,在反壟斷監管方面也是如此。我們不得不付一大筆罰款。但我們已經過去了,所以我們要向前看」。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998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