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擬引遼寧方大為戰略投資者

    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擬引遼寧方大為戰略投資者

    正在進行重組的海航集團,旗下於上交所掛牌的海航控股(上海﹕600221)發公告,指出管理人已確定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戰略投資者為遼寧方大集團。若完成投資,戰略投資者可能成為海航控股股東。

    公司指出管理人根據與戰略投資者達成的重整投資方案,制定重整計劃草案。重整計劃草案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須經法院裁定推准後方可生效,尚具有一定不確定性。後續公司將根據進展情況依規進行披露。

    海航控股指出,當前公司及子公司依然處於重整階段,請投資者注意。

    海航控股擬以股代債

    海航控股又指出,目前已被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破產重整,鑒於公司已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根據資產評估和債權申報核查情況,其資產不足以清償債務。為挽救公司,避免其破產清算,最大限度保護出資人權益,出資人及債權人需共同做出努力,共同分擔實現公司重整成本,因此重整計劃將安排海航控股出資人權益進行調整。

    公司指出對出資人權益調整,具體如下﹕以海航控股現有164.36億股A股為基數,按照每10股轉增10股實施資本公積金轉增,轉增股票約為164.36億股。轉賭後海航控股總股本增至332.43億股。轉贈形成的164.36億股不會向原來股當分配,全部按照重整計劃進行分配及處置。其中不少於44億股股票,以一定的價格引入戰略投資者,股票轉讓款優先用於支付重整費用及清償部份債務,剩餘部份用於補充流動資金以提高公司經營能力。

    至於餘下的120.36億股,以一定價格抵償予海航控股及子公司部份債權人,用於清償相對應債務以化解海航控股及子公司債務風險﹑保全經營性資產﹑降低資產負債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