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景順:共同富裕促內地消費 料更多資金流入「國策板塊」

    景順:共同富裕促內地消費 料更多資金流入「國策板塊」

    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環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表示,近期中國的政策風險成為投資者的關注焦點,國家主席習近平更提出「共同富裕」,目前難以理解及預測有關政策方針,認為新政策可能會促進整體內地消費,尤其是來自中低收入群體。預料更多資金將投入到政策支撐的板塊,如高端製造、電動車、5G、新能源等。另一方面,相信對企業產生經濟影響,例如股票回購、同業併購、慈善捐助、ESG投入等。

    趙耀庭表示,由於內地房企行業監管嚴峻,房地產行業仍保持審慎,但長期而言,降槓桿有利該行業的發展,內地政府亦在嘗試改變所謂「大而不能倒」的預期,以及政府必然出手援助的想法。

    趙耀庭對環球經濟復甦感樂觀,認為雖然變種病毒蔓延、聯儲局減慢買債規模、刺激經濟方案進度都有可能導致美股調整,但認為投資者無需因此過慮,相信美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長,能夠維持到今年第四季,因此仍然看好美國風險資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