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ikTok的主要歐盟監管機構開啟兩項數據隱私調查

    TikTok的主要歐盟監管機構開啟兩項數據隱私調查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的短視頻分享應用TikTok在歐盟的主要數據隱私監管機構已針對該平台啟動兩項調查,涉及兒童個人數據的處理和向中國轉移個人數據。

    愛爾蘭的數據保護委員會獲准可開出最高達全球營收4%的罰金。愛爾蘭是許多世界頂級網路公司的區域總部所在地,因此該委員會成為這些公司在歐盟的主要監管機構。

    TikTok在8月宣佈對青少年進行更嚴格的隱私保護控制,尋求解決關於未能保護兒童免受隱藏廣告和不當內容影響的批評。

    數據保護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第一項調查涉及「18歲以下用户平台設置背景下的個人數據處理,以及13歲以下用户的年齡驗證措施」。

    聲明說,第二項調查將側重於TikTok向中國轉移個人數據,以及該公司在向歐盟外國家轉移個人數據時是否遵守了歐盟數據法。

    該委員會9月早些時候根據歐盟2018年《通用數據保護條例》,對Facebook的WhatsApp開出創紀錄的2.25億歐元罰單。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