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受成本上漲影響 海天味業上調部分產品的出廠價格

    受成本上漲影響 海天味業上調部分產品的出廠價格

    由於成本上漲,中國最大的醬油生產商海天味業決定上調部分產品價格。

    據彭博社10月13日報道,海天味業周三(10月13日)在交易所發布公告稱,決定對醬油、蠔油、醬料等部分產品的出廠價格進行調整,主要產品調整幅度為3%-7%不等,新價格執行於10月25日開始實施。

    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加劇了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通脹壓力,推動中國的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漲幅8月份升至13年高點,並可能擠壓許多工業和消費類企業的利潤率。

    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大漲因大宗商品價格繼續攀升。

    《上海證券報》引述分析師預估報道稱,在能源和生產資料價格上漲帶動下,9月PPI按年漲幅或突破10%。不過,由於豬肉價格下跌,消費者通脹可能已放緩。

    佛山市海天調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603288.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