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字節跳動旗下大力教育再次大裁員 將全面放棄中小學學科培訓

    字節跳動旗下大力教育再次大裁員 將全面放棄中小學學科培訓

    字節教育旗下瓜瓜龍、清北網校、學浪、硬件、校園合作等多個業務都在近期開啟裁員。

    內地媒體晚點LatePost報道,11月將有近兩千人被裁撤。隨着今年的網課在年底結束,清北網校的上千名輔導老師也可能被裁撤。

    另外,11月24日消息,據澎湃新聞報道,字節跳動將拆分旗下的房產業務「幸福裏」。目前,「幸福裏」已經啟動了融資計劃,將引入外部戰略股東,獨立發展。

    知情人士稱,字節跳動認為,房產業務重線下、重服務,與字節跳動主營業務關聯度不高,因此計劃拆分獨立發展。

    目前,拆分方案還在討論中,潛在的投資人,包括紅杉中國、中金等財務投資基金,也包括萬科、碧桂園等產業資本。引入外部投資人後,未來將作為獨立公司運營。

    對此,字節跳動相關負責人回應稱,為了聚焦主營業務,字節跳動確實計劃拆分房產訊息業務「幸福裏」,該業務將引入外部資本獨立發展,聚焦房源與服務價值的提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