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為簽下兩名俄羅斯「天才少年」 其中一人剛拿下編程世界冠軍

    華為簽下兩名俄羅斯「天才少年」 其中一人剛拿下編程世界冠軍

    近日,兩名俄羅斯天才少年加入華為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研究所,其中一人剛獲得第44屆國際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ICPC)冠軍。

    據華為「心聲社區」2022年1月10日發布的消息,年僅22歲的瓦萊裏婭·里亞布奇科娃(Valeria Ryabchikova),已正式加入華為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研究所,任職高級工程師,從事智能計算應用加速技術方面的研究。與瓦萊裏婭一起加入華為的還有ICPC半決賽優勝者、20歲的伊里亞·赫柳斯托夫(Ilya Khlyustov),他將從事算法和機器學習領域的研究。

    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國立大學代表隊贏得2021年第44屆ICPC世界總決賽冠軍,瓦萊裏婭(前排左三)捧着冠軍獎盃。(ICPC官網)

    瓦萊裏婭今年22歲,畢業於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國立大學訊息科學數學機械研究所。從小瓦萊裏婭就喜歡解決有趣的數學難題,在小學期間就參加數學競賽,從10年級開始參加編程競賽,從中獲得了很多樂趣。進入大學後,瓦萊裏婭仍然繼續參加比賽,在一次比賽後,她被Shmelev Alexey教練發現,邀請她加入自己的ICPC訓練課堂。

    2020年,第44屆ICPC啟動,瓦萊裏婭和她的兩名同校隊友也在其中。他們一路過關斬將,通過了ICPC北部歐洲(NCRC)賽區半決賽,以區域第二名的成績進入世界總決賽。由於疫情原因,第44屆ICPC總決賽推遲至2021年10月在莫斯科舉辦,共有118個隊伍現場參賽。在5個小時的緊張比賽後,瓦萊裏婭團隊是唯一一支成功解出12道賽題的隊伍,贏得了ICPC冠軍獎盃。

    20歲的伊里亞是下諾夫哥羅德國立大學的學生,也是瓦萊裏婭的新隊友,他們的三人小隊已闖過第45屆ICPC區域半決賽,將會在2022年11月參加在孟加拉達卡舉辦的世界總決賽。

    據悉, 瓦萊裏婭的教練Shmelev Alexey在2021年8月加入華為下諾夫哥羅德研究所。受Alexey影響,Valeria在大學期間就接觸了華為,並在2021年12月21日正式加入了下諾夫哥羅德研究所,從事智能計算應用加速技術方面的研究。伊里亞曾經以為華為只是一個IT公司,在他了解到華為有很多研究所後,對華為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伊里亞認為:「在華為這樣的大公司工作,將有機會影響科技發展的進程。「 於是他和瓦萊裏婭一起加入了下諾夫哥羅德研究所,將從事算法和機器學習方面的研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