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海證券首席市場分析師被免職 或與直播宣傳虛擬貨幣有關

    上海證券首席市場分析師被免職 或與直播宣傳虛擬貨幣有關

    據《中國基金報》9月14日報道,上海證券研究所所長助理、首席市場分析師蔡鈞毅已被免職。有知情人士表示,這與蔡鈞毅被抓不無關聯。不過,另有說法稱,蔡鈞毅屬於自首。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蔡鈞毅出事,具體原因警方尚未公布,但或許與直播導流宣傳虛擬幣有關。知情人士稱蔡鈞毅應該是今年7月份被抓的。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5月18日,人行就出手發文,金融業三大協會發聲,指出提供虛擬貨幣交易服務涉嫌開展非法金融活動。對於上海證券來說,此事不僅有損公司聲譽和形象,對其下一年度的分類評價也非常不利。

    在上海證券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上,關於蔡鈞毅的介紹是這樣的:

    上海證券研究所所長助理、首席市場分析師、註冊會計師、復旦EMBA、第一財經特約評論員,為第一財經《公司與行業》、《談股論金》、《今日股市》、《財經夜行線》、《第六交易日》、湖北衛視《吾股豐登》、央視2套、新聞綜合頻道、東方衛視新聞等欄目特邀嘉賓,榮獲上海「第七屆十佳理財之星」十佳理財團隊稱號、榮獲「第一財經」2011年度、2013年度、2017年度人氣分析師等稱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