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銀調查:亞太區六成投資者對股市有信心 比率高於歐美

    瑞銀調查:亞太區六成投資者對股市有信心 比率高於歐美

    瑞銀發佈的最新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披露美國及亞太等各地區調查結果,亞太地區方面,投資者樂觀情緒穩定,六成投資者對股市和經濟充滿信心,為所有地區中最高比率。該地區的投資者對能源安全和智慧出行等長期投資主題感興趣。

    美國方面,短期投資者對經濟和股市的樂觀情緒,從 5 月份的 58% 分別跌至 39% 和 37%。若市場進一步下跌 10%,年輕投資者(千禧一代和更年輕的投資者 - 38%)相比年長投資者(嬰兒潮及更年長的投資者 - 18%),更有可能增加對市場的投資配置。

    歐洲方面,與 5 月份的水平相比,全歐洲高淨值投資者對股市和經濟的樂觀情緒分別下降了 10 個百分點和 15 個百分點,跌至 50%。

    調查又指,對通脹和烏克蘭戰爭對經濟和市場影響的持續憂慮下,高淨值投資者的樂觀情緒已降至疫情初期水平。結果顯示投資者關心他們的退休儲蓄,而部分人士則不願進行大筆購買。目前近四分之三的投資者,擔心會在當前環境下做出錯誤的投資決定,因此偏好持有現金。

    瑞銀於 2022年 6 月 29 日至 7 月 19 日對 2864 名投資者和 1129 名企業家進行了調查。受訪者的可投資資產至少為 100 萬美元(投資者),或年收入至少為100萬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