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衛組織:Delta病毒很快將成為全球最主要毒株

    世衛組織:Delta病毒很快將成為全球最主要毒株

    7月19日(周一),世衛組織(WHO)的Poonam Khetrapal Singh博士發出警告稱,Delta變異毒株正在肆虐全球,目前已在100多個國家傳播,全球的新冠疫情正處於「第三波浪潮的早期階段」。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報道,Singh博士稱,Delta病毒很快將成為全球最主要毒株,因為其正在持續進化,產生更多可傳播的變異體,這使得全球的新增病例數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

    此外,Singh博士還提到一個問題嚴峻的情況,即完全接種現有疫苗的人也有機會再次感染Delta新冠病毒,即使是疫苗接種率較高的英美國家都未能倖免。

    上周(7月12日當周)是全球新冠病例數量連續第四周上升。其中,美國確診病例數上周再度突破3萬,單日確診數三周內翻了3倍。英國則更為兇險,連續2日確診病例數超5萬,有預測稱7月19日英國全面解封后,單日確診數或將突破10萬。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確診,英國首相約翰遜、財政大臣辛偉誠成為密切接觸者,雙雙被隔離。

    另一邊,亞洲國家的疫情也正在加劇。其中,印尼的單日確診數已連續四天超5萬例,超過印度成為了全球疫情的新「震中」。另外,東京奧運村的運動員也首次出現確診病例。

    專家認為,全球疫情反彈的主要原因是,Delta變異毒株快速傳播,加上社會流動性增加,以及疫苗接種率滯後和全球不一致使用已被證實的公共衛生防疫措施。

    NK Arora博士解釋了Delta變異毒株更高傳播率背後的原因:

    Delta比其前身Alpha的傳播性高出約40-60%。因為Delta變異毒株的刺突蛋白髮生了突變,這使得它更牢固地與細胞表面的ACE2受體結合,使其更具傳播性和逃避身體免疫力的能力。

    此外,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還提及,許多國家仍然沒有接種任何疫苗,大多數國家接種的疫苗也不夠,全球疫苗分配持續存在「令人震驚的差距」。

    譚德塞重申了世衛組織的呼籲:大力推動每個國家在9月之前為至少10%的人口接種疫苗,在2021年底之前為至少40%的人口接種疫苗,在2022年年中之前為至少70%的人口接種疫苗。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