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遭中國關稅大棒重擊之際 澳洲葡萄酒對香港出口猛增111%

    遭中國關稅大棒重擊之際 澳洲葡萄酒對香港出口猛增111%

    由於遭遇天價關稅,澳洲葡萄酒公司對華出口可能遇到了重大障礙。但通往香港的道路似乎是敞開的。

    彭博社7月21日報道,根據澳洲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的最新數據,截至6月30日的2020-21財年(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澳洲出口香港的葡萄酒猛增111%,達到1.87億澳元。同期對中國內地出口急劇下降了45%。

    與中國內地相比,香港市場依然相對較小。按價值計算,中國仍然是澳洲最大的葡萄酒市場。但香港現在已經躍升至第4位,排名比2020年上升了三位。

    關稅大棒下中國與澳洲葡萄酒的不解之緣宣告終結

    澳洲葡萄酒整個財年的出口總額下降10%,至26億澳元,大部分降幅發生在上半財年,當時對華出口驟降了97%。

    「對英國、新加坡、南韓、馬來西亞、台灣和香港的出口額總計增加了2.4億澳元,但抵消不了對中國內地的出口降幅,」澳洲葡萄酒管理局負責企業事務和監管的總經理Rachel Triggs在一份聲明中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