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儲局高官密集表態:減碼條件幾乎已經滿足

    聯儲局高官密集表態:減碼條件幾乎已經滿足

    在上周五(10月8日)的弱非農公布後,投資者關注聯儲局會否因此改變對taper的看法。從周二(10月12日)多位聯儲局高官的講話來看,並非如此。聯儲局「二號人物」稱Taper前景不變,還有高官打破了「通脹暫時」說。

    克拉裏達:減碼條件 「幾乎已經得到滿足」

    中國網媒金十數據報道,聯儲局副主席克拉裏達周二在為2021年國際金融學會年度會員會議準備好的視頻演講中表示,在第三季度受到影響的情況下,經濟繼續強勁增長,美國今年的GDP增速可能是1983年以來最快的。他說縮減購債規模的條件幾乎已經得到了滿足,有關放緩購債步伐的措施可能很快就得到批准。

    克拉裏達透露,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普遍認為,逐步縮減購債規模將在2022年年中結束。華爾街日報分析稱,此表態表明聯儲局可能會在11月2日開始的為期兩天的會議上宣佈逐步縮減購買規模的計劃。不過,克拉裏達強調,縮債不代表加息時機的信號。

    關於通脹,他表示,通脹激增在很大程度上是過渡性的,潛在通脹徘徊在聯儲局2%的目標附近。他認為寬鬆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最終將在控制通貨膨脹的同時恢復就業最大化。

    關於市場最近討論頗多的滯脹問題,克拉裏達認為,現在的情況和1970年代的滯脹有很大不同,雖然現在有滯脹的信號出現,但沒有看到形成趨勢。

    被指捲入「炒股醜聞」的克拉裏達還為自己的聲譽辯護,稱他始終堅持聯儲局最高的道德標準。他被指在鮑威爾發表聲明指出隨着疫情惡化可能採取政策行動的前一天,將100萬至500萬美元的債券基金轉為股票基金。

    克拉裏達在聯儲局的任期將於明年1月31日結束。當被問及他在聯儲局剩餘時間裏的優先事項時,克拉裏達說他專注於支持「快速恢復到最大就業,但也非常認真地對待穩定物價這個使命」。

    博斯蒂克:通脹絕非 「暫時的」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在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一次線上演講中表示,當前通脹飆升尚未改變聯儲局加息前景,聯儲局將對較大的通脹波動性感到滿意。博斯蒂克說:

    「我調整了我在點陣圖中的預測,以反映更快的經濟增速,主要是就業和通脹率方面。這也讓我將預測加息時點略微提前了一些。不過我依然認為現在距離加息至少還有一年多的時間。」

    博斯蒂克認為,市場目前運轉良好,流動性充足,因此預計縮減購債規模不會產生負面影響。

    他警告稱,潛在通脹確實高於委員會2%的目標,嚴重且普遍的供應鏈問題可能會比最初預期的持續時間更長,即通脹不是暫時的,而且似乎正在擴大到經濟的更多部分,即變得更糟。

    他說雖然指標還沒有顯示出長期通脹預期失控的危險,但聯儲局將密切關注。博斯蒂克說:

    「『暫時性』不是一個好詞,越來越明顯的是,這種由嚴重、廣泛的供應鏈中斷問題導致的物價上漲壓力不會很快緩解,就這個定義而言,通脹不是暫時的。」

    布拉德:支持在11月開始縮債

    據CNBC,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支持在11月開始縮債。

    布拉德表示,希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縮債,以應對更高的通脹,如果需要的話,希望在2022年春季或夏季準備好加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