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能源危機加劇 俄羅斯今年油氣出口額增加500億美元成受益者

    全球能源危機加劇 俄羅斯今年油氣出口額增加500億美元成受益者

    當下全球天然氣和煤炭供應嚴重不足,並正在影響原油市場,然而供應嚴重不足導致油價一路走高,這將對石油出口帶來巨大的利潤,因此作為主要產油國之一的俄羅斯受益良多。

    財聯社10月13日報道,國際知名評級機構惠譽預測,該國2021年全年可從天然氣和石油出口中獲得約1,250億美元收入,較上年增加500億美元。

    俄羅斯的索科爾(Sokol)級原油價格一年來漲幅有一倍之多,截至發稿,索科爾原油價格上漲0.41%,報收83.03美元/桶。

    俄羅斯或將成為此次亞歐能源危機中主要受益者,多國的發電企業正面臨激烈的競爭,因為他們試圖在一個能源供應短缺的市場中盡力爭取煤炭和天然氣。目前,煤炭價格飆升,天然氣價格也創下歷史新高。

    據悉,荷蘭天然氣期貨於近日創下了歷史新高,衝至120歐元附近,不過之後有所回落。截止發稿,該期貨價格上漲8.26%,報收92.780歐元/兆瓦時。

    眾所周知,俄羅斯是歐洲最大天然氣供應國,也是全球產油大國之一。鑑於該國擁有如此豐富的油氣儲備,這也導致他們備受中國、韓國和日本等亞洲買家的追捧,其主要原因是,石油從俄羅斯遠東港口裝船,並以較短時間抵達目的地。

    國際知名評級機構惠譽預測,2021年全年,俄羅斯可從天然氣和石油交易中獲取約1250億美元,根據俄聯邦海關總署近日公布的數據,今年1月至8月,俄石油出口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6.5%,達到674億美元。

    惠譽自然資源和大宗商品集團負責人米特里·馬林琴科(Dmitry Marinchenko)表示,如果該預期能夠如期實現,俄羅斯今年的天然氣和石油資源收入不僅超過2019年,而且比年初時的預期值還要高出近400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