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港口貨物積壓嚴重 拜登敦促企業打破供應鏈瓶頸

    美國港口貨物積壓嚴重 拜登敦促企業打破供應鏈瓶頸

    自2021年以來,美國港口驚現「海上大堵車」,這也導致大量貨物滯留在港口。為了解決這類問題,拜登政府於當地時間10月13日召開會議,商討解決供應鏈問題,同時要求企業和工會積極處理港口貨物積壓。

    據財聯社報道,美國政府官員表示,洛杉磯港已於上月實行「24/7」的工作時間,以緩解港口擁堵問題。同時他還指出,聯邦快遞公司、聯合包裹服務公司和沃爾瑪公司也承諾實行24/7全天候運營。

    白宮也表示,目前許多公司已宣佈,計劃延長工作時間,將更多貨物運離碼頭,以加速貨物處理效率。

    事實上,供應鏈危機已波及到美國的多個方面,導致美國部分行業的生產被迫停滯。以至於美國企業預測,這一現象將持續到2022年,或將阻礙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

    例如,作為全球最大工程機械生產企業之一的卡特彼勒於2021年早些時候發出警告,由於全球晶片短缺,該公司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同時汽車和手機行業也深受其困擾,多家車企相繼宣佈減產計劃,蘋果公司可能將iPhone 13的產量目標削減至多1,000萬部。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於近日已下調對2021年全球和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表明經濟復甦速度低於預期,其中對美國2021年的估計下降了整整一個百分點至6%。該組織指出,供應鏈受限是此次下調經濟預期的關鍵因素。

    此外,持續受阻的供應鏈問題也導致拜登逐步失去美國民眾信任。根據Quinnipiac上周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僅有29%的民眾認為美國經濟處於「良好」或「極佳」狀態,4月時持此一看法的受訪者比例則有35%。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