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經:日本約70家企業將聯合測試推出數字貨幣

    日經:日本約70家企業將聯合測試推出數字貨幣

    據路透社援引日本經濟新聞11月24日報道,一個由大約70家日本企業組成的財團將開始測試最早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的一種數字貨幣,其中包括三家大型銀行。

    報道稱,這種數字貨幣將由銀行存款支持,並使用一個共同的平台來加快公司之間的大額轉賬和結算,降低成本。

    財團成員包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8306.T、瑞穗金融集團8411.T、以及三井住友金融集團8316.T。該財團自2020年以來一直定期開會,研究如何為數字支付建立一個共同的結算基礎設施。

    這三家銀行都推出了自己的數字支付系統,但仍落後於軟銀集團9984.T旗下的PayPay等科技公司。

    這一舉措可能會影響日本央行正在單獨進行的央行數字貨幣(CBDC)測試,政策制定者曾表示,如果央行要發行CBDC,他們將與民間部門密切合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