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貨運工會今起罷工三天 因油價上漲導致成本上升收入減少

    韓貨運工會今起罷工三天 因油價上漲導致成本上升收入減少

    據韓國勞動界11月25日消息,貨運工會「韓國貨物連帶本部」(以下簡稱貨物連帶)當天零時起進入大罷工,為期三天。

    貨物連帶隸屬於韓國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公共運輸工會。該工會組織表示,油價上漲導致成本急劇上升和收入減少,貨運勞動者被迫選擇超載、超速運行,希望政府提供最低生計保障,維護公路和民眾安全,並要求政府廢除安全運費限期制度,將安全運費制度的適用範圍擴大至所有車型和品目,上調運費,全面適用工傷保險,保障勞動基本權。

    貨物連帶由運輸貨物的個人及隸屬公司的勞動者組成,此次大罷工恐將引發物流癱瘓。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正繼續嘗試與貨物連帶進行對話,同時採取應急對策,最大限度地減少罷工帶來的影響。

    韓國國土部表示,考慮到加入貨物連帶的貨車在營業貨車中僅佔5%,罷工造成的影響可能有限。但適用安全運費制度的集裝箱貨車、水泥貨車加入貨物連帶的比重較大,集裝箱運輸可能受較大影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