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美國欲通過禁止石油出口來壓價 只會適得其反

    高盛:美國欲通過禁止石油出口來壓價 只會適得其反

    據財聯社報道,拜登政府正面臨壓力,要求恢復原油出口禁令,以補充美國主導的戰略石油儲備釋放。但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近日警告稱,此舉可能不僅無法給油價「降温」,還可能會適得其反。

    高盛分析師們在最新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釋放原油儲備可能也會被證明是無效的,他們重申了自己的觀點:「這種政府幹預並不是解決油價上漲的辦法,而油價上漲是對產油國供應遲緩的必然結果。」

    美國總統拜登11月23日宣佈,美國將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5,000萬桶原油,而中國、印度、日本、韓國和英國也將釋放它們的石油儲備。與此同時,一些民主黨議員呼籲恢復原油出口禁令,至少暫時恢復。一項長達40年的幾乎所有美國原油出口禁令於2015年被廢除。

    為什麼禁令會適得其反?分析師們解釋稱,美國平均每天出口300萬桶原油,但美國煉油廠沒有足夠的產能處理這部分原油。如果國內原油供應過剩,將迫使煉油產關閉生產,投資和產量很快將出現大幅下降。

    與此同時,全球市場將失去300萬桶/日的WTI原油供應。因此,布倫特原油價格需要飆升,以抑制需求,因為根本沒有足夠的閒置產能來彌補美國造成的缺口。

    最後,由於美國要從歐洲進口汽油,美國汽油價格將飆升,以抑制國內需求,對美國經濟活動造成負面打擊。而「汽油價格上漲」將成為拜登政府的一個重要政治問題。拜登此前曾誓言,汽油價格「不久」就會下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