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CEO為涉華不當言論「火速道歉」 中國外交部回應

    摩根大通CEO為涉華不當言論「火速道歉」 中國外交部回應

    在發表涉華極其不當言論後,美國投資界巨頭摩根大通的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11月24日致歉。

    路透社報道,戴蒙11月23日在美國波士頓學院出席活動時,重申摩根大通致力於經營中國市場的決心,稱自己曾經開過玩笑,「想打個賭,或許摩根大通會(比中共)存在更長時間」。

    24日,戴蒙稱為發表這一言論感到「後悔」。路透社稱,戴蒙在摩根大通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很後悔,不該發表這種言論。我是想強調我們公司的實力持久性。」

    路透社還援引熟悉戴蒙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稱,戴蒙在發表不當言論後立刻意識到這是一個錯誤,因此決定致歉。報道形容戴蒙是「火速道歉」。

    戴蒙在後來的一份聲明中還稱:「開玩笑或詆譭任何群體都是不對的,無論是針對一個國家、一個領導層,還是一個社會和文化的任何一部分。這種言論可能會令社會中建設性和深思熟慮的對話減少,而現在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這種對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表示,他注意到有關人士表示了誠懇反省,「我想這是一種應有的正確態度。我們希望有關媒體不要再借題發揮和炒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