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德國疫情總死亡人數超過10萬 默克爾欲封鎖全國被拒

    德國疫情總死亡人數超過10萬 默克爾欲封鎖全國被拒

    據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發布的最新疫情數據顯示,德國疫情死亡總人數現已超過10萬人,11月25日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75961例,單日新增病例數創新高,累計確診5595674例。

    內地華爾街見聞11月26日報道,面對這一嚴峻情況,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提出立即封鎖全國,從11月25日起,為期兩周至12月8日。

    但社會民主黨和綠黨,以及自由民主黨組成的新政府聯盟反對封鎖,他們寧願等待,看看上周宣佈的疫情措施是否有效,然後再決定是否要真的進行封鎖。

    此前,從24日零點開始,德國政府已經緊急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全德國境內的公共交通和火車上實行「已接種、已康復、已檢測」的防疫政策。

    目前正值秋冬,季節交替,是呼吸道疾病高發期,德國兒科診所在過去幾個月已經高負荷運轉,德國疫情目前面臨嚴峻考驗。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