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銀:預計2022年亞洲GDP增長預期為5.8%

    瑞銀:預計2022年亞洲GDP增長預期為5.8%

    據中國新聞網11月26日報道,全球財富管理公司瑞銀髮表的《2022年度展望報告》預計,明年整體經濟增長將放緩但仍能保持穩健,2022年亞洲GDP增長預期在5.8%。瑞銀香港25日舉行記者會介紹報告情況。

    報告稱,亞洲復甦面臨諸多挑戰,但大環境依然有利於風險資產。通脹雖然可能繼續上行但仍然受控,料央行未來一年僅會温和收緊政策。

    報告指出,在強勁盈利的驅動下,亞洲除日本外股票有望實現中雙位數增幅。另外,亞洲高收益債券亦有望獲得高個位數回報。

    報告還指出,隨着不利因素逐漸消退,中國股票最壞的時刻可能已經過去。對具有長線視野的投資者而言,中國新經濟行業的機會正在顯現。受益於經濟重啟的耐用消費品和服務板塊,以及具政策支持的綠色科技和可再生能源相關股票亦具投資潛力。

    瑞銀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及投資總監辦公室主管陳敏蘭表示,展望未來,瑞銀對亞洲的前景看法積極。籠罩金融市場的陰霾,包括供應瓶頸、能源價格走高等因素,應會在2022年逐漸散去。

    同時,疫苗接種快速推進應使各經濟體在2022年進一步邁向全面重啟。在新的一年,亞太區風險資產將有良好表現,落後補漲股、經濟重啟受益者,以及科技顛覆和淨零轉型等結構性趨勢下的贏傢俱有投資機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