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去年回報14.5% 股票回報逾2成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去年回報14.5% 股票回報逾2成

    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挪威政府全球養老基金指出,2021年回報率為14.5%,相當於1,760億美元,為3年來最高水平,主要受益於疫情下破紀錄的刺激計科技股及銀行股上漲。

    期內該基金最大回報來自股票,達到20.8%,微軟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回報率居前。來自固定收益投資則虧損1.9%,未上市房地產投資回報率為13.6%,該基金去年首次涉足可再生能源基礎設施,期內投資回報率為4.2%。

    不過挪威主權基金行政總裁Nicolai Tangen指出,一個低回報時代即將來來,又指出在過去25年中,看到這種驚人增長不會持續下去。從現在開始,將會看到更多惡劣環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