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稀缺程度日益上升  大宗商品價格勢將飆升

    高盛:稀缺程度日益上升  大宗商品價格勢將飆升

    據新浪財經9月13日報道,高盛集團表示,大宗商品市場正在旺盛的需求與變化遲緩的供應之間艱難地尋求平衡。該行稱,可以從歐洲的能源價格中一窺其他材料的狀況。

    該行在9月13日的報告中稱,進入秋季之後,油價勢將大幅上漲,如果伊朗協議破裂就更是如此。

    高盛表示,如果油價達到每桶80美元的目標,投資者將很難忽視最重要的實物大宗商品市場中的通脹」。這就是我們認為石油會在今年秋季吸引投資者重返市場的原因。

    現在「整個實物市場的稀缺程度都在日益上升」,而需求處在非常高的水平除了石油以外均已高於疫情前水平,使得該體系的供應能力日益受到限制。

    鑑於庫存的下降,需求破壞是「市場上可用的少數平衡機制之一,這種情況如今已在發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