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能源漲價助推 倫鋅帶動銅、鋁、鉛等工業金屬價格集體飆升

    能源漲價助推 倫鋅帶動銅、鋁、鉛等工業金屬價格集體飆升

    據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報道,由於全球範圍內電力價格飆升,主要鋅生產商Nyrstar NYR.BR減產,鋅價周四(10月14日)跳漲至14年來新高。

    據路透社消息,周四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鋅CMZN3上漲3.7%,至每噸3,528美元,為2007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用於鍍鋅鋼的金屬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上漲。

    總部位於比利時的Nyrstar表示,從周三(10月13日)開始,其在歐洲的三家鋅冶煉廠將最多減產50%。據德國商業銀行的數據,這三家冶煉廠每年的總產能約為70萬噸。

    此次減產正值LME系統庫存較低之際:LME註冊倉庫MZNSTX-TOTAL的鋅總庫存減少1475噸至18.96萬噸,為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荷蘭國際集團(ING)分析師姚文宇表示:「能源危機點燃了商品全線上漲的導火索,銅和鋅等金屬的低庫存也支撐了這波漲勢。」

    她在一份報告中寫道:「至少在當前的電力危機消散之前,(鋅)價格可能會保持高位。」

    而據Fastmarkets分析師James Moore在本周開始之前的評估,受delta病毒蔓延、全球航運緊張、北美的惡劣天氣等影響,鋅供應面臨瓶頸,而鋅需求前景看似樂觀,鋅供需基本面比預期更緊。

    擔心供應不足,LME現貨鋅相對於三個月合約的溢價已經躍升至每噸42美元,為2019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與此同時,倫鋅飆升也帶動銅、鈷、鉛等工業金屬價格集體上漲。

    周三,倫銅CMPB3上漲2.1%至每噸9,859美元,倫鋁CMAL3上漲2.9%至每噸3,155美元,倫鉛CMPB3上漲1%至每噸2,267.5美元,倫錫CMSN3上漲1.7%至每噸36,985美元,倫鎳CMNI3上漲2.2%至每噸19330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