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淡水河谷二季度鐵礦石按月增產11% 下半年日產能或達一百萬噸

    淡水河谷二季度鐵礦石按月增產11% 下半年日產能或達一百萬噸

    據中國證券網7月20日報道,巴西淡水河谷(VALE)19日發布了該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的產銷量報告,顯示報告期內淡水河谷鐵礦石產量繼續增長,按月增幅達11%,如果這一產能水平能夠持續,預計2021年下半年日產能將達到100萬噸。

    數字顯示,報告期內巴西淡水河谷鐵礦石粉礦產量達到7,570萬噸,較第一季度按月增長11.3%;儘管仍受限於球團精粉產能不足,但由於阿曼工廠供應量出現季節性增長以及大瓦爾任球團廠恢復生產,報告期內該公司球團礦產量仍達到800萬噸,較第一季度按月增長27.4%。

    銷量方面,報告期內巴西淡水河谷鐵礦石粉礦和球團礦銷量達到7,490萬噸,較第一季度按月增長14.2%。

    報道指出,目前巴西淡水河谷年產能夠達到3.3億噸,主要是因為該公司位於巴西庫里奧諾波利斯市附近的東嶺礦區(Serra Leste)現已恢復全部產能,不過部分運營區的項目獲得審批尚需時日,比如大瓦爾任(Vargem Grande)礦區傳送帶預計將在2021年第三季度恢復運營。

    Vale SA(VAL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