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郭明錤:除了新iPhone 蘋果新品發布會還關注什麼

    郭明錤:除了新iPhone 蘋果新品發布會還關注什麼

    Apple將在9月14日舉行產品發布會,市場預期Apple可能將會發布硬件產品包括iPhone 13、Apple Watch 7與AirPods 3。

    中國新浪財經9月13日報道,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市場對這些硬件產品的關注焦點各有不同,iPhone 13的關注焦點在於售價,Apple Watch 7的關注焦點在於發布與否與供貨狀況,AirPods 3的關注焦點在於售價與新機型量產後的產品組合。

    該行預測iPhone 13 ASP可能會平均容量更大而提升,但受益於美國對華為禁令,以及新設計與規格升級,故iPhone 13出貨量仍能YoY成長 (vs. iPhone 12)。iPhone出貨的真正挑戰在於零部件短缺 (其中一個最大瓶頸來自於TI)。

    1.預測iPhone 13 Pro與13 Pro Max的容量選項為128GB、256GB、512GB與1TB,iPhone 13與13 mini的容量選項為128GB、256GB與512GB。

    2. 因iPhone 13的平均容量提升,故合理預期iPhone 13 ASP也會提升。不過,受益於美國對華為禁令,以及新設計與規格升級,故iPhone 13的2021年出貨量仍能YoY成長 (對比iPhone 12的2020年出貨量)。

    3.郭明錤認為iPhone目前面臨的挑戰是零部件缺料。舊款機型因缺料故在2021年3Q已下修約5%–10%,iPhone 13則因缺料故4Q出貨量可能有潛在下修風險。不過,此下修幅度對iPhone 13出貨量影響有限,郭明錤相信iPhone 13的2021年出貨量仍能成長10% YoY以上 (對比iPhone 12的2020年出貨量)。

    Apple Watch 7量產時程略為遞延,但對發布時程與大量出貨時程影響不大。

    1. 因面板模組品質議題,故Apple Watch 7組裝的量產時程略為延後至9月下旬。

    2. 郭明錤認為Apple Watch 7量產時程遞延並不會影響發布時程。Apple Watch 7的主要組裝廠商立訊目前正在積極複製產線,並預計在9月底所有產線開始大量生產,故Apple Watch 7的供貨自10月中下旬後將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AirPods 3的關注焦點為售價與新機型量產後的產品組合。預期整體AirPods在2022年1Q的出貨將10–15% YoY成長。

    1. 郭明錤預估AirPods 2在AirPods 3量產後,仍會繼續生產。

    2. 郭明錤對AirPods的定價策略有兩種情境:1) AirPods 3售價高於目前AirPods 2,AirPods 2售價不變、或 2) AirPods 3售價與目前AirPods 2的相同,AirPods 2售價降價。若是情境1,則市場對AirPods發布將中性看待。若是情境2,則AirPods發布將會優於市場對供應鏈出貨的預期。

    3. 郭明錤認為受益於旺季需求與新產品,整體AirPods在4Q21的出貨量將約YoY持平,優於市場預期的YoY衰退。因新產品與AirPods在1Q21庫存修正故出貨基期較低,郭明錤預測整體AirPods在1Q22出貨量將成長10–15% YoY,優於市場預期的YoY持平/衰退。

    投資建議:

    郭明錤認為iPhone 13的關注焦點在於售價,Apple Watch 7的關注焦點在於發布與否與供貨狀況,AirPods 3的關注焦點在於售價與量產後的產品組合。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