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國反壟斷機構對谷歌罰款1.77億美元 指其濫用市場支配地位

    韓國反壟斷機構對谷歌罰款1.77億美元 指其濫用市場支配地位

    據路透社報道,韓國反壟斷監管機構9月14日對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開出2,070億韓元(1.7664億美元)的罰單,稱其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限制了移動操作系統(OS)市場的競爭。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對谷歌涉嫌阻止當地智能手機制造商訂製其安卓操作系統進行了調查。

    這次罰款是谷歌在韓國遭遇的最新一次反壟斷挫折。9月早些時候,議會通過了一項法案,禁止谷歌等主要應用商店運營商強迫軟件開發商使用其支付系統,實際上就是阻止開發商對應用內購買活動收取佣金。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這可能是其開出的史上規模第九大罰單。

    該委員會說,谷歌要求智能手機制造商在與谷歌簽署有關應用商店許可的關鍵合同時,必須遵守「反分裂協議(AFA)」,從而阻礙了市場競爭。

    根據該協議,設備製造商不得在其設備上安裝被稱為「安卓分支 」的修改版安卓。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說,這種做法幫助谷歌鞏固了其在移動操作系統市場的主導地位。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