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媒:德國車企要在中國建小德國 因中國汽車需求比美德總和大

    美媒:德國車企要在中國建小德國 因中國汽車需求比美德總和大

    10月12日,德國車企梅賽德斯-奔馳(Mercedes-Benz)近期宣佈把中國打造成「第二故鄉」,打算在中國加大研發投資力度,在中國建立一個「小德國」,美媒報道稱,這是由於中國當前汽車需求比美國和德國需求總和還大。

    據中國媒體《環球時報》援引美國CarBuzz汽車新聞網的文章10月13日報道,數據顯示,中國佔全球新車銷售量的30%以上,自2009年以來一直是新車的最大市場。

    2020年,奔馳在美國銷售了27.5萬輛車,在德國銷售了28.6萬輛車。即使新冠疫情仍在繼續,奔馳在中國的銷售量也激增了12%,銷售了創紀錄的77.4萬輛車。

    此前據路透社報道,奔馳正在升級其中國設計工作室,在這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並將整個團隊從北京遷至上海,因為這個擁有約2,500萬人口的大都市被稱為中國的汽車設計之都。

    據悉,奔馳準備2022年在美國推出的一款全新車型也將在中國生產。主要原因是為了跟上其他本地電動汽車創業公司的步伐。中國的汽車買主對品牌並不忠誠,願意選擇能更好地滿足他們需求的不同品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