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報告: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 蘋果獨佔75%利潤

    報告: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 蘋果獨佔75%利潤

    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於10月14日發布報告稱,2021年第二季度,蘋果公司獨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3/4的利潤。

    中國和訊科技10月15日報道,報告稱:「今年第二季度,儘管蘋果對全球手機出貨量的貢獻相對較小(份額只有13%),但卻獲得了整個手機市場75%的營業利潤,以及40%的營收。」

    同時其還指出:「雖然這一表現突顯了蘋果品牌的力量,但仍低於2020年第四季度的峰值。當時,蘋果的營收份額達到了驚人的50%(高於2020年第三季度的28%),利潤份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86%(高於上一季度的51%)。」

    另外,儘管三星在年度出貨量方面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但在營收和利潤份額方面要落後於蘋果,且差距較大。

    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小米公司一直在專注於提高手機出貨量,相信其下一個目標是,將「高出貨量」轉變為「高利潤」。

    整體而言,Counterpoint Research稱:「蘋果可能會繼續保持優勢,使其能夠繼續對手機收取溢價,從而保持較高的運營利潤率。」

    此外,據此前公開數據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為3.29億部,前5的手機制造商分別是三星、小米、蘋果、OPPO和Vivo。其中,蘋果出貨量約為4890萬台,按年增長3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