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復必泰疫苗|BioNTech疫苗大賣 貢獻德國經濟成長近20%

    復必泰疫苗|BioNTech疫苗大賣 貢獻德國經濟成長近20%

    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與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Pfizer)共同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在全球大賣。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1月14日表示,它2021年對德國經濟成長的貢獻度達到近五分之一,創下單一德國企業紀錄。

    英媒14日稱,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14日公布,2021年國內生產總額(GDP)成長率初步估計為2.7%,其中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貢獻度約0.5%、比重為約18.5%。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圖為2021年,拉斯維加斯民眾接種疫苗。(Getty)

    德國宏觀經濟政策研究所(Macro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IMK)所長杜林(Sebastian Dullien)稱:「我不記得有任何一家德國企業曾對經濟成長有這麼大的貢獻」。

    輝瑞疫苗2021年為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帶來160億至170億歐元盈利。BioNTech預估,這款疫苗在2022年盈利可達130億歐元至170億歐元。

    「輝瑞疫苗」由輝瑞與BioNTech聯合研發。這款名為BNT162b2的疫苗在中國大陸及港澳的商品中文名稱是「復必泰」,其引進及商業化是由BioNTech的合作伙伴復星醫藥負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