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RK追蹤 | Cathie Wood首談買新能源車中概股

    ARK追蹤 | Cathie Wood首談買新能源車中概股

    ARK交易追蹤

    ARK 4月5日僅有3筆交易,買入了DNA合成公司Twist Bioscience以及生物製藥公司Nurix Therapeutics。

    方舟投資公司創始人木頭姐(Cathie Wood)在周二一次採訪中首次解釋了她為何投資中國造車新勢力中的小鵬汽車(XPEV)和蔚來汽車(NIO)。木頭姐表示,之所以對他們感興趣,是因為他們的「低利潤率」。

    在她看來,「高利潤率」不是一件好事,這也是她的基金遠離這類公司的原因之一。已公布的數據顯示,蔚來汽車2021財年毛利率為18.9%,2020財年為11.5%;小鵬汽車2021年毛利率為12.5%,2020年為4.6%。而ARKK第一重倉股(持有109.44萬股)特斯拉(TSLA)的汽車業務2021年的總毛利率為27%,2020年為21%。

    此外,另一個使她對兩家公司感興趣的理由是她看好「下一代交通」。

    方舟投資公司於去年12月初首次建倉小鵬汽車,目前ARKQ中持有該公司約93萬股;於3月25日首次建倉蔚來汽車,目前ARKQ中持有蔚來汽車約42萬股。

    該日交易重點如下:

    資料來源:華盛資訊

    買入

    1、買入約23萬股DNA合成公司Twist Bioscience(TWST),涉資約1212萬美元。消息面上,美國東部時間周二(4月5日)上午,Twist Bioscience表示,它已經和銀杏生物工程公司(Ginkgo Bioworks)簽署了一項為期四年的合作協議。兩家公司表示,協議建立在他們之前在2017年簽署的供應協議之上。此舉將擴大「合成生物學生態系統中兩個領先組織之間合作的深度和廣度」。

    協議中,銀杏承諾增加從Twist採購產品,同時包括一項提供額外合成能力的選項,以滿足銀杏的預期增長。新協議的財務和其他細節沒有披露。Twist 昨日最終收跌5.07%,扭轉了早前錄得的6.1%漲幅。

    2. 買入約10萬股生物製藥公司Nurix Therapeutics(NRIX)。Nurix Therapeutics公司周二盤前走高。消息面上,該公司宣佈首位婦科惡性腫瘤患者已經在其藥物強化細胞療法DeTIL-0255的第一階段臨牀試驗中接受了藥物治療。

    Nurix臨牀開發執行副總裁Robert Brown表示,「我們首個細胞治療研究的啟動是Nurix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們的臨牀、監管和生產團隊的重大努力的結果」,同時「這也是首次將靶向蛋白調節與細胞治療相結合,標誌着我們相信在治療實體瘤方面將邁出重要一步。」

    在靶向蛋白調控的範疇內,Nurix已經將三種治療方式推向了臨牀,包括口服靶向蛋白降解劑、口服CBL-B抑制劑,以及現在的藥物增強型細胞療法。

    Nurix表示,該試驗將評估DeTIL-0255對晚期婦科惡性腫瘤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包括卵巢癌、宮頸癌和子宮內膜癌。預計將在下半年提供該研究的安全運行部分的最新情況。

    賣出

    1、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