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海底撈市值暴跌、LG首推大屏電視

    大公司24小時丨海底撈市值暴跌、LG首推大屏電視

    宋志平:企業家要有敢為人先的精神

    6月20日,據媒體報道,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會長宋志平表示,「企業家的精神其中有一條,就是敢為人先的精神。」關於「新時代下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企業家?」宋志平認為至少有三點:第一點就是我們有家國情懷。企業營銷無國界,但企業家有祖國;第二點就是創新創業精神。就是敢為人先的創新創業精神;第三點就是要積極回報社會,承擔社會責任,受到社會的認可和社會的尊重。

    評論

    @薛定諤的喵:我們能稱得上企業家的屈指可數

    @無謂東西:其實説到底最重要的還是堅持不懈,三分鐘熱度過後撐不住了就放棄的太多了

    OPPO取得指紋識別新突破,全屏指紋識別商用或臨近

    6月20日,據媒體報道,近日,OPPO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獲得「一種支持全屏指紋識別的模組、終端設備及指紋識別方法」專利授權。專利摘要顯示,本申請適用於指紋識別技術領域。通過本申請可以提供一種結構將指紋識別功能設置在顯示屏上,從而實現全屏指紋識別功能。此外,華為2020年表示正在研發全屏幕指紋識別技術,並將針對六個主要市場提交此技術的專利。頭部大廠的接連入局,預示着全屏幕指紋手機將在不久之後量產落地。

    評論

    @不要He奶茶:沒必要全屏,稍微做大一些面積就行

    @雲霧漸朦朧:還是感覺超聲波好用點

    @綠毛戰鬥雞:解鎖功能也內卷

    萬洲國際回應接班人問題:會選擇合適時間和市場溝通,時間點無法預計

    6月21日,據媒體報道,近日,雙匯母公司萬洲國際發佈消息稱,免去萬洪建的董事職務,並根據其與公司訂立的服務協議及僱傭合約終止其作為公司執行董事及副總裁的服務,即時生效。對於公司接班人安排一事,萬洲國際表示:「公司管理層會有考慮,確認了之後會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和市場溝通,至於時間點沒法預計到,要看考慮的情況。」據介紹,萬洪建在萬州國際已經沒任何任職。

    評論

    @仙和尚:爭繼承權了?

    @秋的疑惑:發揮想象力,現實比電視劇還誇張

    海底撈4個月市值蒸發2500億港元

    6月21日,據媒體報道,海底撈繼上周跌破2000億市值之後,今日股價再度跌超5%,市值跌破2000億市值大關,最新市值1985億港元,四個月市值跌超2500億港元。海底撈暴跌背後,公司內部人向券商透露4月份餐廳翻枱率不到3次/日。值得注意的是,國信證券測算,3次/天的翻枱率是海底撈單店的盈虧平衡線,跌破該數值,意味着海底撈單店處在微利或虧損狀態。

    評論

    @Cha0s_:增速見頂,沒想象力了

    @股市總要學會漲大:所有瘋狂的惡炒到後來只能是一地雞毛

    @奢華的托拉基:沒有品質支持的服務就是耍流氓!

    受蘋果晶片衝擊,英特爾晶片市場佔有率將在2023年跌破80%

    6月21日,據媒體報道,目前,蘋果已經在四款Mac電腦中使用了自主研發處理器Apple Silicon的第一代產品M1。受此影響,業界預計英特爾處理器2023年市場份額將下降至80%以下。最新報道稱,英特爾今年將失去來自蘋果50%的訂單,而在蘋果公司完全從英特爾過渡到蘋果晶片後,消息人士稱,失去蘋果訂單而喪失10%的市場份額,而AMD的處理器市場份額會繼續保持在10%。

    評論

    @好想出去玩啊_:不止是M1的問題,還有AMD,網遊方面AMD的5000系列遊戲幀數超過英特爾了

    @NelsonXU-:M1又不對外銷售

    @Sunfcw:不能玩遊戲是蘋果Mac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會一直被微軟按在地上摩擦

    寶馬在中國建立動力電池回收管理體系

    6月20日,據媒體報道,寶馬日前宣佈,將通過深化與專業的電池運輸和電池回收夥伴的合作,在中國建立完善的經銷商高壓動力電池回收管理流程。動力電池回收管理體系的建立將有力的支持寶馬集團可持續發展中國戰略的落地。

    據業內數據統計,2020年中國動力電池累計的退役總量達到了約20萬噸,而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升至約78萬噸。目前,工信部要求車企和電池梯次利用企業在全國建設了1萬多個回收網點。

    評論

    @玩車:大問題,大生意,解決痛點賺大錢

    @威露士柯基:鉛酸電池可以回收,鋰電池回收價值不高

    @一品食:重複利用到最後還是報廢,那個處理起來的成本很高

    vivo已註冊「vivo Pad」商標,將進軍平板電腦市場

    6月21日,據媒體報道,vivo Pad平板電腦近期通過了德國萊茵TUV認證,而vivo已在6月18日向歐盟知識產權局提交「vivo Pad」商標申請。此前,曾有消息稱vivo將在下半年推出平板電腦新品。

    評論

    @瑜伽哥:很長時間沒機可替代華為平板國內市場地位

    @戀殤-星辰隕落:好傢伙,都是全面佈局了

    @兔rua:感覺平板市場廝殺會相當猛烈

    白鶴灘水電站首台百萬千瓦水電機組開始併網試驗

    6月21日,據媒體報道,由哈電集團生產的白鶴灘右岸電站14號機組發電機出口斷路器合閘,順利與電網實現同期併網,標誌着白鶴灘水電站首台百萬千瓦水電機組正式進入併網試驗階段。

    白鶴灘水電站是中國實施「西電東送」戰略、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能源體系的支撐性工程,建成後是僅次於三峽工程的世界第二大水電站。全部機組計劃2022年7月投產發電。等16台機組全部「安家落户」,其一天的發電量便可供中國1億人一天的生活用電!

    評論

    @大咖:國之重器自己造,水電站我們只能和自己比了,唯一參考對象:三峽

    @納歲人:水利工程,造福幾代人啊

    @熊貓拳:最近正是缺電的時候……

    三星或聘請蘋果前工程師造芯

    6月21日,據媒體報道,韓國論壇Clien.net上有爆料者聲稱,三星正在與來自Apple和AMD的前架構工程師進行商談,最終目標是敲定三星自己的定製晶片架構。據報道,三星正在與一位指導蘋果晶片架構開發的前工程師進行交談。此外,爆料者還表示這位工程師要求掌控整個項目和團隊,但沒有透露其他任何信息和具體的人名。

    評論

    @未央子的日常:祖傳技能挖牆腳又開始了

    @杜松:找工程師不一定是為了定製,也可能是為了得到設計模版申遺

    LG首推83英寸OLED電視

    6月20日,據媒體報道,LG電子表示,全球首款83英寸(對角線長度約211釐米)OLED電視本月將從韓國、美國開始陸續登陸全球市場。這是4K分辨率(3840×2160)OLED電視中尺寸最大的產品。LG擁有48·55·65·77·83·88各尺寸OLED電視產品線。LG在韓上市的70英寸以上OLED電視由去年的7款增至11款。

    此外,LG電子還獲得了世界知識產權局下屬的海牙國際設計系統授予的「可滾動顯示電視」的設計專利。在收縮的狀態下,電視是一個長笛揚聲器的形狀。可伸縮屏幕存儲在兩個磁帶盒中,可以將其拉開。顯示器隨後展開,在電視機的左側和右側形成一個磁帶盒。盒式磁帶的兩個側面都是可以捲曲的。

    評論

    @稍微胖點的小胖子:這種尺寸的電視反正不是對標普通家庭的

    @陽小錘:不管是最大尺寸還是可捲曲電視,實用性不一定高,但一定貴

    @小醬醬wow:不如之前升降的,這樣兩邊還不好放東西,怕打開電視,東西碎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