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每日能源播報|歐盟提議在2035年結束內燃機

    每日能源播報|歐盟提議在2035年結束內燃機

    美股研究社推出《每日能源播報》欄目,為大家提供能源板塊最新資訊和實用知識。

    隨着歐佩克協議的臨近,美國原油暴跌近一個月低點

    原油期貨延續7月16日的跌勢,跌至4 周低點,因對 COVID 的擔憂再次上升,且有報道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歐佩克達成妥協,允許從下個月開始進一步放鬆生產限制。

    「市場不會冒險,」菲利普斯期貨高級交易員 Avtar Sandu 說。「無論如何,價格都非常超買,因此交易員可能希望在交易具體化之前從桌上拿走一些錢。」

    8 月 WTI 原油 ( CL1:COM )收盤-2%至 71.65 美元/桶,這是自 6 月 18 日和 9 月布倫特原油以來的最低近月合約結算價( CO1:COM )收於-1.7%至 73.47 美元/桶,為 7 月 7 日以來的最低結算價。

    ETF:XLE、USO、UCO、XOP、VDE、GUSH、OIH、ERX、BGR、BNO

    對 delta 冠狀病毒變種傳播的擔憂也導致油價疲軟,美國的 COVID 病例再次上升,「這可能會阻礙該國部分地區未來幾天和幾周的石油需求。水平很低,」 Tyche Capital Advisors 管理成員 Tariq Zahir 告訴MarketWatch。

    高盛、花旗和瑞銀的分析師預計,即使歐佩克+最終達成增產協議,供應仍將緊張。

    瑞銀分析師 Giovanni Staunovo 表示:「由於石油市場已經出現短缺,需求增長超過供應增長,今年夏天原油市場可能會進一步收緊。」

    美國能源訊息署7月16日報告稱,國內原油庫存連續第八周下降,但汽油供應增加,意味着對汽車燃料的需求減弱。

    Cheniere Energy 贏得與電氣石 15 年的天然氣供應協議

    切尼爾能源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LNG) 與電氣石石油公司達成長期天然氣供應協議後,上市後上漲1.2%( OTCPK:TRMLF ),該公司預計這將支持 Corpus Christi Stage 3 項目的開發。

    根據交易條款,從 2023 年初開始,電氣石將向 Cheniere 出售 140M Btu/天的天然氣,為期 15 年,Cheniere 將向電氣石支付與 LNG 掛鈎的天然氣價格,扣除固定 LNG 運輸成本和固定的液化費。

    Cheniere 正在開發 Corpus Christi 第 3 階段項目,其中包括多達 7 條中型液化機組,預計總標稱生產能力約為 1000 萬噸/年。

    Cheniere Energy 最近維持買入評級,並上調花旗 115 美元的華爾街高位目標價。

    FERC 審理 TotalEnergies 天然氣市場操縱案

    聯邦能源監管委員會表示,行政法法官將決定 TotalEnergies 的交易員是否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TTE) 在 2009-12 年期間操縱天然氣市場。

    FERC 稱道達爾故意進行虧損交易——這將被其他相關頭寸的更大收益所抵消——以在三年內至少 38 次影響美國的指數價格。

    總交易是 FERC 在過去十年中調查的一系列「虧損領先者」或槓桿交易策略的一部分,交易者在一個市場中虧損,以在金融指數中獲得更大的頭寸。

    2015 年,該公司支付了 360 萬美元以和解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涉嫌操縱的類似指控。

    尼古拉·加洛茲 (Nikolai Galozi) 在最近發表在 Seeking Alpha 上的分析中寫道,TotalEnergies 有向可再生能源轉型的有希望的計劃。

    美國鋁業創下最高季度淨收入和每股收益紀錄

    美國鋁業(NYSE:AA):第二季度非公認會計准則每股收益1.49美元,超過0.18美元;每股收益1.63美元比0.26美元要好。

    營收28.3億美元(按年增長31.6%),超過1.9億美元。

    形容詞EBITDA為6.18億美元,而市場預期為5.998億美元。

    強勁的鋁價,實現價格按年增長超過60%。

    股票的-1.6%。

    美國能源部旨在獲得即時許可以加快屋頂太陽能的增長

    拜登政府表示,它正在推出一種工具,允許即時批准屋頂太陽能裝置,解決行業延遲的根源並可能降低房主的成本。

    能源部表示,太陽能自動許可證處理平台將成為地方政府自動處理許可證申請的標準門户,而不是當前典型的一周或更長時間。

    美國能源部太陽能技術辦公室主任表示,住宅太陽能在過去十年中增長強勁,但通過當地建築辦公室獲得許可已證明是太陽能公司的「痛點」。

    但這一消息並沒有幫助太陽能股票,它們的交易大多走低,而頂級太陽能 ETF ( TAN -2.2% ) 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FSLR -5.1%,RUN -3.7%,MAXN -3.6%,ENPH -3.4%,NOVA -3.4%,CSIQ -2.8%,SPWR -2.4%和SEDG -2%,但JKS +5.6%。

    Piper Sandler 分析師 Kashy Harrison 告訴彭博社,鑑於近期利潤率壓縮的風險和運營逆風的風險,她對集團進入第二季度的收益持謹慎態度。

    景順太陽能 ETF 年初至今已下跌 22%,太陽能股7月16日全線大幅下跌。

    Albemarle接近歷史高點,德意志銀行宣佈刺激因素買入

    Albemarle ( ALB + 1.4% ) 在回落之前上漲了 4%,因為德意志銀行將該股添加到其催化劑買入名單中,相信即將發布的第二季度收益將有助於將投資者的注意力轉移到有望實現強勁的 2022 年。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大衛·貝格萊特 (David Begleiter) 認為,在智利和澳洲兩個主要項目啟動的推動下,雅保第二季度鋰業盈利增長將飆升 70% 以上,這將使公司的鋰產能增加 80% 以上,與去年同期相比形成鮮明對比。前兩年鋰業務的 EBITDA 合計下降了 18%,而鋰業務仍在滿負荷運轉。

    在 5 月底的平靜之後,本月股價一直在上漲,周一觸及歷史高點 190.32 美元。

    九能源服務,奧鋼領跑能源贏家;史密斯-米德蘭、美國能源公司是主要輸家

    獲得者:九能服務(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九) +14%, 奧林匹克鋼鐵(納斯達克股票代碼:ZEUS) +5%, 埃梅提斯(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MTX) +4%。

    輸家:史密斯-米德蘭(納斯達克股票代碼:SMID) -26%, 美國能源(納斯達克股票代碼:USEG) -16%, Hycroft 礦業控股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代碼:HYMC) -13%, MV 石油信託(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MVO) -13%, Eco Wave Power Global(納斯達克股票代碼:WAVE) -9%。

    「轉型故事」Green Plains股價上漲,美國銀行開始買入

    在美國銀行以買入評級和 45 美元的價格目標啟動覆蓋後,Green Plains ( GPRE +3.6% )飆升,稱由於其新產品的專業性和較低的依賴度,未來的收益應該比過去幾年穩定得多。燃料乙醇。

    Green Plains「曾經被認為是陷入困境的乙醇行業的受害者,但現在正以新的資本、新的知識產權和技術,以及預計將 EBITDA 增長到 100 倍的新願景,從 COVID 和貿易戰引發的低谷中走出來。到 2023 年,複合年增長率將增加 %,並且在 2023 年之後有幾個顯着的增長動力,」美國銀行的 Luke Washer 寫道。

    該公司新收購的 MSC 技術全面推出,該技術可提取 50% 以上的玉米油和 25% 的 DDGS,蛋白質含量高達兩倍,可產生超過 2 億美元的 EBITDA,而 2020 年的 EBITDA 總額僅為 3800 萬美元,根據Washer。

    全球投資者在 Seeking Alpha 上發表的看漲分析中寫道,利用 Fluid Quip 的技術和服務「將 Green Plains 帶入了一系列利潤率更高、增長更快的市場」 。

    Equinor、SSE將英國儲氣庫轉化為氫氣

    Equinor ( EQNR -1.8% ) 表示正在與英國能源公司 SSE 合作( OTCPK:SSEZY )以開發氫儲存設施計劃在北部英國海岸在他們現有的Aldbrough儲氣庫的網站。

    Equinor 說,升級該場地以儲存氫氣將涉及改造現有的 9 個地下薩爾洞穴或創建新的專門建造的洞穴來儲存低碳燃料。

    改造後的儲氫場地的初始預期容量至少為 320 GWh,該設施最早可在 2028 年儲存低碳氫。

    該場地將用於儲存來自亨伯地區的氫氣,該地區正在開發低碳氫中心,計劃從 2020 年代後期開始將燃料用於供熱、工業和運輸市場。

    Equinor 最近公布了計劃,將其在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解決方案方面的投資份額從 2020 年的 4%增加到 2030 年的 50% 以上。

    雪佛龍和康明斯聯手開發商業氫機會

    康明斯 ( CMI +0.7% ) 在與雪佛龍 ( CVX +0.2% )簽署諒解備忘錄後小幅走高,以在氫和其他替代能源領域開發商業上可行的商業機會。

    兩家公司表示,諒解備忘錄提供了一個框架,最初合作推進公共政策,促進氫作為交通和工業的脱碳解決方案;建立對氫動力商用車和工業應用的市場需求;發展工業和燃料電池汽車使用氫氣的基礎設施;並找到在雪佛龍國內煉油廠使用康明斯電解槽和燃料電池技術的方法。

    「能源轉型正在發生,我們認識到氫將在我們的能源結構中發揮關鍵作用,」康明斯新能源公司負責人艾米戴維斯說,並補充說該公司已經部署了 2000 多個燃料電池和 600 個電解槽,同時還在探索其他氫替代品。

    「康明斯是退休人員可以指望的快速增長的股息藍籌股,」股息老師在 Seeking Alpha 上新發表的看漲分析中寫道。

    西門子歌美颯盈利預警也拖累西門子能源

    西門子能源 ( OTCPK:SMEGF -12.8% ) 和西班牙子公司西門子歌美 颯可再生能源 ( OTCPK:GCTAY -15% ) 在後者發布全年盈利預警後雙雙暴跌,導致西門子能源也下調了指引。

    風力渦輪機競爭對手維斯塔斯 ( OTCPK:VWDRY -5.5% ) 也大幅走低。

    西門子能源表示,在西門子歌美颯警告稱,EBIT 利潤率可能為負數,而此前的預期為 3%-5% 的增長之後,西門子能源公司表示,它不再預計 2021 財年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將達到 3%-5% 的指引下限。

    Siemens Gamesa 還預計,在 6 月季度調整後的營業虧損達到 1.5 億歐元后,收入處於先前指導範圍 10.2B-10.5B 歐元(12.07B-12.43B 美元)的低端,受高於預期的原始材料和產品升級成本。

    花旗分析師表示,Siemens Gamesa 季度疲軟和指引下調意味着本季度存在更多問題,並可能引發投資者對原材料通脹影響的擔憂。

    擁有西門子歌美颯 67% 股份的西門子能源最近表示,它不會尋求完全控制這家風力渦輪機制造商。

    Aemetis 開始購買 Evercore 的可再生燃料啟動

    Evercore ISI 以最積極的觀點啟動了一批可再生能源領域的股票,因為「資本市場和政策順風看起來是結構性的,[但] 產能限制和估值可能證明是逆風。」

    託德·費爾斯通 (Todd Firestone) 領導的 Evercore 分析師表示:「雖然應該預期圍繞 RIN 價格的年度波動(目前脱離高位但仍輕鬆上漲),但我們預計更多司法管轄區將採用類似的框架和機制。」

    該公司考慮 Darling Components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DAR) 首選,因為它「具有優勢(低 CI)原料的傳統訪問權限,能夠填補計劃擴張的很大一部分,這是在動盪的 RIN/LCFS 市場中保持利潤率的關鍵。」

    同樣值得買入評級,Aemetis(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MTX) 被視為「在負碳強度原料(乳製品 RNG)和生物質可再生柴油/噴氣機擴張的支持下,EBITDA 有望實現超額增長。」

    但清潔能源燃料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CLNE)被評級為跑輸大盤,目標價為 11 美元,主要是基於估值,因為 Evercore 認為投資者已經將過多的增長歸功於該公司將 RIN/LCFS 價值轉化為底線的能力。

    Evercore 還對 Green Plains 進行評級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GPRE) 和可再生燃料集團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REGI) 在在線。

    BMO Capital最近將 Darling 評級上調至跑贏大盤,是其覆蓋範圍內最佳基本面之一。

    歐盟提議在2035年結束內燃機

    幾周前,Seeking Alpha 報道了討論情況,但歐盟委員會現在已經提出了一個日期,以便確定內燃機的時間。從 2035 年起,將禁止銷售產生二氧化碳的新車和貨車,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這意味着到 2050 年,「幾乎 100%」的道路上行駛的車輛將實現零排放。雖然這一決定將推動電動汽車革命對於歐洲汽車製造商,有些已經在計劃自己的舉措。

    上個月,大眾 ( OTCPK:VWAGY ) 福特承諾到 2035 年停止在歐洲銷售 ICE 汽車,從而為電動汽車的未來鋪平了道路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F) 曾表示,到 2030 年,它將只在歐洲銷售電動汽車。沃爾沃 ( OTCPK:GELYF ) 與本田同年退役 ICE 發動機和混合動力車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HMC) 宣佈計劃到 2040 年逐步淘汰汽油動力汽車。與此同時,Stellantis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LA) 不再計劃投資開發新型內燃機,而通用汽車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GM) 到 2035 年將停止製造污染車輛。

    歐洲綠色協議:「為確保駕駛員能夠在整個歐洲的可靠網絡上為他們的車輛充電或加油,修訂後的替代燃料基礎設施法規將要求成員國根據零排放汽車銷售擴大充電能力,並安裝主要高速公路上定期充電和加油點:每 60 公里充電一次,每 150 公里加氫一次,」歐盟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

    只是不要着火……通用汽車 ( GM ) 周三告訴2017-2019 Bolt EV 的車主,在兩輛車起火後,不要將車輛停在裏面或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在一夜之間充電。作為召回 69,000 輛被標記為有火災風險的車輛的一部分,這些汽車甚至已經得到修復,但這似乎無濟於事。其他電動汽車的推出也因涉及鋰離子電池的火災而中斷,包括福特、寶馬和現代( OTCPK:HYMTF ),最近幾個月發布了對新電池供電型號的召回。

    電動車比汽油車乾淨嗎?深入了解電動汽車行業。

    鉑族金屬報告第三季度業績

    鉑族金屬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PLG):FQ3 GAAP 每股收益為 0.03 美元。

    現金 899 萬美元

    股份-3.81% A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