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元宇宙當下是概念,未來是方向?

    元宇宙當下是概念,未來是方向?

    科技大佬紛紛佈局元宇宙

    2020年底,馬化騰表示,全真網路,也就是元宇宙,是騰訊下一個「必須打贏」的戰役。今年7月,Facebook的扎克伯格宣佈,將在5年內把公司轉型為元宇宙公司。今年8月,字節跳動以15億美元收購了一家VR軟硬件公司,開始元宇宙的佈局。

    元宇宙為何火爆?

    元宇宙概念,最早起源於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說《雪崩》,是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虛擬世界。近期被重新挖掘,由於想象空間巨大,因此成為熱點題材。

    說到元宇宙,可以將它理解為,承載人類活動的虛擬世界,人們在這個虛擬世界裏學習、社交、工作、娛樂。只要戴上耳機和頭顯設備,就可以通過終端,連接進入計算機模擬構建的三維世界。

    元宇宙的意義

    要遠超過遊戲與社交平台,它的出現可能會改變人類社會對於「自身存在」的主流認知。元宇宙是人類文明在虛擬時空的存在方式。

    根據元宇宙第一股Roblox的招股說明書,要想成為元宇宙,至少要滿足8個關鍵特徵,分別是身份、朋友、沉浸感、隨時隨地、多元化、低延遲、經濟系統、文明。

    元宇宙的6大支撐技術

    分別是物聯網、區塊鏈、交互、電子遊戲、人工智能、網絡及運算。

    涉及的行業、產業林林總總。雖然元宇宙目前處於發展初期,不過隨着人類對自我認知、虛擬空間的不斷探索,可以預見,未來元宇宙將成為一個方向,將造就一個巨大的產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