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券商策略|金秋十月,低估值的收穫季

    券商策略|金秋十月,低估值的收穫季

    (券商中國授權使用)

    中信證券:迎接低位價值行情

    中信證券方面表示,展望10月,其認為四季度經濟邊際將好於三季度;政策緊密協同後,市場的悲觀預期將得到改善;國內宏觀流動性仍將維持合理充裕,海外短期擾動帶來的影響相對有限,四季度有望迎來估值低估或調整較為到位的低位價值板塊的投資機遇。

    配置上,建議關注基本面預期有望回暖且估值合理的部分消費、醫藥板塊、前期受成本等問題壓制的低估中游製造板塊及港股網路龍頭的估值修復機會。

    國泰君安證券:金秋十月,低估值的收穫季

    金秋十月,成色十足。節後首日市場止跌回温,成交金額重回萬億,國泰君安證券認為盈利端下行預期已充分,分母端的持續發力將驅動十月行情。1)盈利端下行預期充分:消費、地產持續回落,限電限產與雙控擾動生產,9月PMI下穿榮枯線,穩增長已成為市場共識。進一步映射至上市公司盈利表現,四季度盈利增速亦確實面臨較大下行壓力。但當前盈利的預期底已經出現,從未來12個月的移動盈利預期來看,近期已逐步見底並小幅回升。2)分母端將持續發力:寬鬆超預期仍是分母端核心,10月MLF、逆回購大規模到期以及政府債發行提速,資金缺口較9月擴大,疊加局部信用風險的額外需求,寬鬆有望超預期。此外中美蘇黎世會晤釋放積極信號,市場風險偏好近期亦有所修復。3)海外風險可控: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得到緩解,美債利率仍有上行壓力,但中美貨幣政策的分化使其影響有限。

    地產負面衝擊有限,更應看到積極一面。 大消費加速邁出底部,配置性價比抬升。行業配置:低估值的收穫季。1)無風險利率下行率先把握二次成長曲線驅動下行情持續性超過往,且具備高估值性價比的券商。2)寬鬆周期開啟後市場實際盈利回升較慢,高景氣方向仍具稀缺性,應追尋三次能源革命中的新能源方向,尤其是估值性價比較高的BIPV、核電等方向;3)此外新增業績有支撐且政策負面預期淡化的白酒。

    中信建投證券:維持煤炭、化工等周期板塊的超配不變

    中信建投指出,建議把握風格切換、強化價值配置,精選三季報中有望業績超預期的製造和科技板塊細分賽道(如軍工、半導體、鋰電等)。供需矛盾是主導市場的核心主線。儘管當前市場面臨地產行業信用風險等擾動,但是並不改變運行方向。維持煤炭、化工、水泥、鋼鐵等周期板塊的超配不變。

    中金公司:政策基調可能已經開始邊際變化

    中金公司認為市場目前仍然處於「糾結期」,整體可能處於區間震盪、輪動較快的格局,但無須悲觀;從近期地產政策以及「保供順價」政策微調看,政策基調邊際變化已經開始。市場風格可能仍將較為糾結,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議依然適用;隨着上游價格局部見頂,配置也建議從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業開始調整。中期來看,偏成長的風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製造類成長短期注意把控節奏,而前期預期較為悲觀且跌幅較大的消費成長賽道可能在逐步進入調整尾聲,建議自下而上擇股逐步佈局。

    配置建議:在領先與落後的板塊均衡配置。隨着上游價格局部見頂,配置可逐步往中下游調整,可關注如下方向:1)高景氣、中國具備競爭力或正在壯大的產業鏈:電動車產業鏈、光伏、科技硬件與軟件、半導體、部分製造業資本品等。估值趨高短期波動可能加大,宜耐心並逢低吸納;2)泛消費行業:消費成長賽道可能在逐步進入調整尾聲,建議自下而上擇股逐步佈局,包括家電、輕工家居、食品飲料、醫藥等;3)部分估值合理、格局或成長性較好的周期:本地原材料周期板塊仍有調整風險;同時受政策預期支持、相對落後的板塊可能有一定交易價值,如水泥等。

    安信證券:A股有望震盪向上,配置堅持高景氣,風格適度平衡

    展望後市,安信證券認為隨着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流動性寬鬆預期仍將提升,疊加近期限產限電政策糾偏及中美關係頻現改善信號帶來的風險偏好提升,市場大概率仍將震盪向上。結構上,步入四季度,風格預計將出現一定均衡。

    高端製造:中期主線,持續作為基礎配置。以光伏、新能源車、半導體為代表的高端製造高景氣趨勢不改。2) 消費:部分增配。隨着疫情漸退、上游對下游利潤擠壓逐步緩解緩解、後期經濟改善,部分消費預計明年業績有望逐步修復,估值經過前期的一定程度調整後,展望明年開始出現配置價值。3) 金融地產:部分配置。一方面,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地方專項債發行和使用進度加快將利好基建相關行業。同時,四季度社融增速有望見底回升,寬信用條件下金融地產行業估值修復的動力和空間兼備,配置價值凸顯,其中券商高景氣最為顯著。4) 周期:收縮配置。雙控政策下上游供給端偏緊的格局短期難以改善,PPI或在四季度維持高位震盪。但產量下行造成盈利下滑預期,周期股四季度業績表現或受到價格和需求雙雙回落的影響。故具有硬性需求支撐的周期品才具投資價值。重點行業關注:券商、白酒、光伏、新能源汽車、銀行、地產等。

    興業證券:A股可能成為全球避風港,四季度重點關注三個方向

    海外「多事之秋」,市場波動加劇,但不是系統性風險,港股、A股反而可能成為全球避風港。1)美歐經濟復甦出現放緩跡象,「類滯脹」壓力持續顯現。2)四季度,美歐均將進入貨幣邊際收縮進程。3)美國債務問題及美債利率仍將持續擾動市場。由此,「類滯脹」環境、美聯儲Taper、美債利率上行等將導致全球波動加劇,但也並非系統性風險,港股、A股反而可能成為全球避風港。

    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下政策持續寬鬆、中美緩和預期也將支撐風險偏好。因此,四季度結構仍是主要矛盾,重點關注三個方向。1)科技成長。2)消費。3)新基建。

    投資策略:短期,關注中美緩和(電子、汽車、機械等)以及三季報超預期(電新、交運、煤炭、醫藥等)兩條線索。長期,擁抱大方向,以長打短。繼續逢低佈局以「專精特新」與科創「小巨人」為代表的優質成長核心主線。

    國盛證券:在A股震盪之中,消費和大金融風格佔優

    本次國慶節前市場情緒較為悲觀,美國面臨債務違約與政府關閉風險,國內存在節前觀望情緒。節後情緒有所修復,美國PMI超預期上行、政府「停擺」風險暫緩,中美關係緩和預期升温,新冠特效藥或促進疫情改善。國內製造業PMI跌破枯榮線;國資委強調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央行提出地產「兩維護」,政策可能邊際鬆動。在A股震盪之中,消費和大金融風格佔優。

    浙商證券:Q4是今年最佳投資窗口

    贏在深秋:三大關鍵驅動力。其一,流動性環境邊際改善。藉助覆盤,浙商證券發現,當M2增速與名義GDP增速差額由負轉正時市場底會出現,結合預測「M2增速與名義GDP增速差額」將由9月的負1%轉正達1%。映射到市場,A股開啟權益慢牛時代,上證指數有望從當前的底部區域,更上層樓。其二,價值和科技上漲基礎。自下而上的結構呼應上,大消費和大科技當前具備較高性價比,這是四季度投資機會的土壤。整體法下,大消費21年和22年預測盈利增速分別達25.3%和21.2%,對應動態估值分別為35.9倍和29.5倍,所處2010年以來歷史分位數分別為82%和63%;大科技21年和22年預測盈利增速分別達59.1%和30.5%,對應動態估值分別為42.7倍和33.0倍,所處2010年以來歷史分位數分別為31%和4%。其三,三季報開始逐步落地。對價值股而言,2月以來持續調整疊加估值合理,三季報落地有望帶來價值股的估值切換行情。對科技股而言,隨着三季報逐步落地,新一輪結構牛市將開始清晰,綜合產業景氣、股價位置、估值水平和基金配置,我們認為新一輪結構牛市將是半導體引領科創板。

    山西證券:周期板塊持續回調,繼續關注消費成長板塊

    近五個交易日周期上游板塊表現低迷,消費板塊繼續反彈。本月以來,市場題材輪動格局符合預期,預計中期該過程還將持續。原材料板塊市淨率處於歷史高位,板塊缺乏長期增長邏輯,煤炭鋼鐵等大宗商品受到雙控和多地限電影響,下游需求削減,未來板塊調整風險較大,建議投資者規避。醫藥、食品飲料、電子、通信等消費成長板塊估值依舊處於低位,未來隨着消費回暖,相關板塊將在低位盤整之後,將隨着宏觀經濟復甦迎來預期和估值改善。

    中長期來看,我們建議投資者持續關注三個方向。消費板塊:休閒服務、醫藥。長期優質賽道:碳中和、科技類、新基建。穩健底倉品種:大金融。

    粵開證券:四個線索看四季度配置機會

    當前市場處於政策面與基本面的博弈中,資金切換帶來今年市場風格的快速輪動,節後市場情緒有所修復。基本面來看,宏觀經濟呈類滯脹特徵,三四季度企業盈利增速邊際下行。政策面或有邊際放鬆跡象,有助於提振市場風險偏好。貨幣政策邊際寬鬆預期有望延續,流動性較為充裕。四季度A股通常有日曆效應,資金佈局傳統行業並提前佈局明年景氣方向。而當前三季報線索尚有限,應均衡配置,佈局結構性機會。

    配置方向上,關注幾條主線:主線一:温和復甦的消費;主線二:前期回調的熱門賽道;主線三:類資產荒狀態下的優質券商;主線四:能源革命相關的電力、煤炭、油氣等板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