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生前CEO鄭慧敏離世 安息禮將於周五舉行

    恒生前CEO鄭慧敏離世 安息禮將於周五舉行

    據市場消息,恒生銀行(0011)前行政總裁鄭慧敏﹙Louisa﹚個多星期前因病離世,終年57歲,其安息禮將於本周五(15日)於灣仔一間基督教會,以私人聚會性質舉行。

    《香港01》正向恒生、滙豐查詢。恒生銀行數碼銀行主管鄭維章於LinkedIn貼文悼念,指他與鄭慧敏4年前幾乎同時間在恒生開展事業的新旅途,知悉鄭慧敏離世,感到十分悲痛。他稱,與鄭慧敏工作十分愉快,她決策迅速,定下清楚的方向,且樂於接受新構思。同時,鄭慧敏亦對科技有很前瞻性的看法,對團隊抱有很高的期望。

    恒生第三名女舵手 今年5月休假治療

    1999年已加入滙豐銀行的鄭慧敏,於2017年獲滙豐控股(0005)由倫敦調回香港,於2017年以53歲之齡,出掌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當時為該行第3名女舵手。

    去年7月恒生發公告,指出鄭慧敏正接任治療,當時董事會及其本人皆有信心治療期間,能繼續履行職務。至今年5月,恒生公布鄭慧敏因接受治療,須休假3個月,至8月底時該行發公布,指出正在接受治療的鄭慧敏辭任執董﹑副董事長及行政總裁等職位,日後會重返滙豐擔任管理職務。而恒生執董及行政總裁一職,由滙豐香港區總裁施穎茵接掌,今年9月1日起生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