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法拉第未來美股45分鐘破發 賈躍亭聲言要「顛覆法拉利、賓利」

    法拉第未來美股45分鐘破發 賈躍亭聲言要「顛覆法拉利、賓利」

    中國商人賈躍亭創立的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簡稱FF)周四(7月22日)盤前曾暴漲50%,但開盤45分鐘便破發。當日賈躍亭公開放狠話,稱第一階段目標是要通過FF 91實現對邁巴赫(Maybach)、法拉利

    (Ferrari)、賓利(Bentley)等傳統超奢華汽車品牌的顛覆。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7月23日報道,FF創始人賈躍亭現身在紐約納斯達克舉行的掛牌儀式,但並未上台敲鐘,2019年9月他曾辭去CEO職務,出任首席產品及用户生態官。在回應「FF上市」時,賈躍亭稱:「FF91將在未來一年左右開始交付,自己將全力準備交付事宜。」

    FFIE發行價為13.78美元/ADS,周四盤前曾暴漲50%,開盤報16.8美元,較發行價上漲22%,總市值達54億美元。

    但美股開盤45分鐘,法拉第未來破發,日低至12.91美元,跌破13美元整數位,較發行價下跌6.3%。盤初觸及日高至17美元,較發行價上漲23.4%。最終該股收漲1.45%,報收13.98美元。

    此前,北京時間周四, 港股恒大系公司漲幅擴大,恒大汽車漲超20%,中國恒大漲逾10%。報道稱恒大汽車持有FF 20%股份。

    法拉第未來的CEO畢福康表示,上市後兑現量產承諾,未來兩年FF91銷量將達4萬台。他還表示,從公司的角度,賈躍亭的債權人就是普通股東。債權人信託受託人負責管理和處理賈躍亭的債務問題,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債權人的欠款能夠得到償還。

    上市前,賈躍亭作為創始人與畢福康一起站在紐約時代廣場納斯達克大廈前,猛吹了一把他們的電動汽車FF 91。

    賈躍亭公開放狠話,制定了兩個階段的目標,稱第一階段要通過FF 91實現對邁巴赫、法拉利、賓利等傳統超奢華汽車品牌的顛覆。

    我們第一階段目標是要在12個月內把FF 91 Futurist Alliance Edition按時、高品質、高產品力地交付到全球塔尖用户手中。實現對邁巴赫、法拉利、賓利等傳統超奢華汽車品牌的顛覆,儘快達成全球塔尖用户市場行業第一的目標。

    第二階段目標是並隨着後續車型的推出,用户生態系統的逐漸形成,智能終端收入爆發式增長,同時生態收入快速增長,同時成為主流高價值用户市場領軍企業之一,這是所有Futurist Alliance的共同使命。

    賈躍亭表示,FF 91擁有無敵的產品力,其不僅是一台高性能的EV(電動汽車),它也是一台全能車,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產品和技術定位上高出特斯拉Model S的量產車。它還是超級汽車機器人,以及第三網路生活空間。

    在此前的7月20日,PS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舉行特別會議,會上,其與FF之間的擬議合併交易相關的全部提案均得到了股東的通過。

    媒體報道顯示,PSAC成立於2020年7月,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其成立就是為了給其他公司用於收購上市。

    本次業務合併後,PSAC 將更名為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簡稱FFIE,其中 I 代表智能(Intelligent)和網路(Internet),E 代表生態(Ecosystem)和電動車(Electric)。

    據公開訊息,在合併交易前,FF控股的是公司管理層及員工(50%+的股權佔比),另外恒大佔據32%的股權。

    合併交易後,FF的原股東共計持股50.3%,增發股份募集配套資金的認購者持股23.5%,債權人轉換的持股比例為17.2%,SPAC shareholders持股6.9%(可供公開市場交易部分),原SPAC Sponsor持股2.1%。

    值得一提的是,FF官網也顯示,賈躍亭打造的FF 91量產版開啟預訂,預訂金2-5萬元。

    此前,賈躍亭曾表示,FF91將在未來一年左右開始交付,自己將全力準備交付事宜。

    對於FF量產車,在續航方面,法拉第未來宣稱其離子電池電芯的能量密度是其他量產電動車電池的兩倍左右,續航里程按照最嚴格的美國EPA標準為378英里(合608公里),略低於特斯拉Model S;按照歐盟NEDC標準約為700英里(合1126公里)。

    動力方面,FF 91內置模塊化的可變電驅動底盤架構。此外,FF 91的駕駛艙還有27英寸的顯示屏與專利連接模塊,能同時支持三個網絡運營商。

    現在FF 91在加州工廠生產,法拉第未來還表示FF 81和FF 71會在2023年和2024年開始量產。

    賣車之外,FF 91還公布了三大產品變革,包括全能車、超級機器人、打破邊界的智能出行生態系統。看來賈躍亭的野心仍舊不小。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