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數據中心業務拖累英特爾銷售預測低於分析師預期 股價盤後跌2.6%

    數據中心業務拖累英特爾銷售預測低於分析師預期 股價盤後跌2.6%

    7月22日,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制造商英特爾給出了黯淡的第三季度銷售預測,表明其數據中心業務在競爭加劇的情況下繼續損失市場份額。

    該公司公告稱,預計第三季度銷售額約182億美元。而分析師的平均預測為183億美元。該公司預計,衡量盈利能力的調整後毛利率約為55%,每股收益將為1.10美元。

    雖然英特爾利潤豐厚的服務器晶片業務在第二季度的表現有所改善,但收入仍比2020年同期下降了9%。該公司的PC晶片業務略高於預期,有助於消除人們對疫情後筆記本電腦需求將下降的擔憂。英特爾預計全年調整後銷售額約為73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731億美元。

    2月份接掌首席執行官的Pat Gelsinger承諾奪回英特爾在半導體行業的技術領先地位,並計劃斥巨資擴張製造能力,以加強對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的競爭。在這項努力取得成果之前,他正面對英特爾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個人電腦和服務器晶片市場中損失份額的挑戰。

    英特爾表示,第二季度不含特殊項目淨利潤為52億美元,合每股1.28美元。銷售額增長2%至185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測為每股收益1.07美元、收入178億美元。

    財報發布後,英特爾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約2.6%。該股在常規交易時段收於55.96美元,今年累計上漲12%。

    Intel Corp(INT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