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官媒:防疫與發展要防止顧此失彼

    官媒:防疫與發展要防止顧此失彼

    4月25日,官媒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發表頭版文章稱,防疫與發展要防止顧此失彼,防疫關乎生命,發展關乎生計,對於那些矯枉過正的管控措施,應當切實加以改正。

    文章指出,中央明確要求,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採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這就要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一方面,繼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另一方面,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動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質保障,確保民生保障和社會穩定。

    文章認為,不論是層層加碼還是「一刀切」,都是不擔當不作為的表現,反映出在一些地方政府和少數幹部中依然存在懶政怠政、形式主義問題。當前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

    文章強調,各地應從大局着眼,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在做好分區分級分類實施差異化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前提下,對本地區生產生活中出現的困難進行摸排,做到心中有數,進而採取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發展生產。對於那些矯枉過正的管控措施,應當切實加以改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