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資委﹕加大優質資產注入上市公司力度

    國資委﹕加大優質資產注入上市公司力度

    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要繼續加大優質資產注入上市公司力度。集團公司要系統梳理未上市及已上市資源,結合實際逐步將現有未上市的優質資產有計劃地注入上市公司,必要的也可單獨上市。

    他在深化國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爭做國企改革3年行動表率專題推進會上指出,須加強上市資源培育儲備,孵化一批科技創新實力強﹑市場前景好的優質資源對接資本市場,要注重支持「雙百行動」「科改示範」等各類改革專項工程企業和「專精特工」企業上市。

    截至去年底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共1,317家,總市值33.5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2020年以來國資系統共有38戶企業在主板上市,51戶企業在創業板﹑科創板﹑北交所上市,直接融資2,574億元。

    翁杰明指出,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在3年行動中發揮重要引領示範作用,包括股權結構不斷優化,以及專業化整合力度不斷加大,資產質量持續提升。此外合規經營水平不斷提高,國有控股上市公司規範運作能力﹑內控水平及防範風險能力持續提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