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銀汪濤:次季GDP按季收縮8% 全年增長預測削至3%

    瑞銀汪濤:次季GDP按季收縮8% 全年增長預測削至3%

    瑞銀投資銀行亞洲經濟研究主管主管暨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汪濤指出,預計今年第二季中國經濟增長按季收縮8%,而全年增長預測由早前的4.2%下調至3%。

    汪濤稱,在瑞銀的基本預測中,若中國政府放寬疫情封頂措施,減少對運輸和供應鏈的影響,該行預計第三季及第四季會出現顯著的連續反彈。但該行考慮到Omicron病毒的性質,相信中央對封控放寬速度有限,有別於2020年那樣迅速。

    與2020年相比,汪濤預計出現V型反彈的幅度有限,與當時相比,任何放寬限制都可能不會那麼迅速和那麼徹底。因此,有關的限制措施會損害經濟活動,抑制信心,削弱家庭收入增長,並降低企業資本支出。

    該行將預計,中國第三季度GDP按季或反彈10%,但按年僅增長3.1%,將2023年的增長預測維持在5.4%。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