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該出手穩樓市 長遠應取消預售制

    恒大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該出手穩樓市 長遠應取消預售制

    恒大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於其微信賬號《澤平宏觀》,發表題為「是該出手穩樓市了」的文章,指出「房地產到了出手的臨界點」。在「房住不炒」前題下,當前關鍵是三大任務﹕穩樓市﹑保交樓及房企重組。

    他又指出作出內地國民經濟第一大支柱產業,房地產穩則經濟穩。

    他指出三大任務為穩樓市﹑保交樓及房企重組,需要通過放鬆前期偏緊的調控政策支持剛需及改善型需求。通過壓實地方主體責任建立房地產紓困基金,及配套金融工具支持保交樓保穩定,通過支持優質房企特別是民企,及配套國有資產管理公司等進行行業內併購重組。

    希望政府對優質發展商加大支持力度

    他認為經過長短結合的措施,加上以「城市群戰略﹑人地掛鉤﹑金融穩定﹑房地產稅」為主的二次房改,內地樓市有望實現軟著陸。

    他指出房地產為經濟周期之母,相當一部份房企「躺平」不買地,對致房地產投資及地方政府土地財政大幅下滑,繼而拖累經濟增長。

    任澤平又表示,政府可對仍正常運轉的發展商如民企加大支持力度。能堅持到現在反映管理層基本面仍是過硬。可以考慮由該批優質房企牽頭併購重組整個行業。長遠而言是取消預售制,以及二次房改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