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行堅持不搞大水漫灌 預計通脹上升 部分月份將突破3%

    人行堅持不搞大水漫灌 預計通脹上升 部分月份將突破3%

    人民銀行發布第二季貨幣政策執行報告,表明搞好跨周期調節,堅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發貨幣;着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力爭實現最好結果。

    報告稱,國內經濟恢復基礎尚需穩固,但要警惕結構性通脹壓力;國內宏觀政策調節工具豐富,要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做好自己的事。

    對於通脹走勢,報告提到,預計下半年CPI漲幅將有所上行,中樞較上半年水平抬升,一些月份漲幅可能階段性突破3%。對此要密切關注,加強監測研判,警惕通脹反彈壓力。

    另外,報告指出,下一階段將抓好政策措施落實,着力穩就業、穩物價;加大穩健貨幣政策實施力度,發揮好貨幣政策工具的總量和結構雙重功能;加強跨境資金流動宏觀審慎管理,保持人民幣滙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