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任澤平:全球經濟最快年底開始深度衰退 中國有望重新引領全球

    任澤平:全球經濟最快年底開始深度衰退 中國有望重新引領全球

    聯儲局一如預期再次加息0.75厘,是連續3次議息會議大幅加息,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到3厘至3.25厘,創14年新高。內地知名學者、中國恒大(3333)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全球經濟可能將開啟一輪深度衰退,而中國經濟有望重新引領全球。

    任澤平預計,全球經濟可能在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開啟一輪深度衰退,主要原因是美聯儲從無上限QE(量化寬鬆)到無下限收緊貨幣的政策劇烈擺動,以及地緣衝突引發能源價格暴漲推升全球通脹以及生產生活成本。

    他認為,中國可能在未來的某個時期度過經濟低谷,在新基建、新能源、民營經濟重獲信心、平台經濟完成整改進入常態化監管重新出發、房地產軟著陸等帶動下,中國經濟有望重新引領全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