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雙減新政發布: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上市融資 嚴禁資本化運作

    傳雙減新政發布: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上市融資 嚴禁資本化運作

    7月23日,網上流傳一份中國「《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的通知」的文件。

    新浪財經7月23日報道,文件指出,各地在做好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雙減」工作的同時,還要統籌做好面向3歲至6歲學齡前兒童和普通高中學生的校外培訓治理工作,不得開展面向學齡前兒童的線上培訓,嚴禁以學首班、幼小銜接班、思維訓練班等名義面向學齡前兒童開展線下學科類(含外語)培訓,不再審批新的面向學齡前兒童的校外培訓機構和麪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

    文件中明確,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

    文件中還提到,各地不再審批新的面向義務教育階段的校外培訓機構,對原有的校外培訓機構改為審批制。各省要對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全面排查,並按標準嚴格辦理審批手續。

    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學科類培訓機構資產。外資不得通過兼併收購 、受托經營、加盟連鎖、利用可變利益實體等方式控股或參股學科類培訓機構。巳違規的,要進行清理整治。

    就網傳的文件來看,本次監管政策尤為嚴厲,其中的部分條款意味着,教育培訓機構不得在放假補課、不得上市融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