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京住建委:超限購家庭離異三年內不得買房

    北京住建委:超限購家庭離異三年內不得買房

    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道,8月5日,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簡稱住建委)發布《關於進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購政策的公告》(簡稱《公告》)。《公告》明確,夫妻離異的,原家庭在離異前擁有住房套數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購政策規定的,自離異之日起3年內,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購買商品住房。《公告》自2021年8月5日起施行。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2021年上半年,受需求釋放、「學區房」、違規資金流入等因素疊加影響,本市二手房成交過熱,價格上漲。為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北京市保持從嚴調控的政治定力,着力「打補丁」「堵漏洞」,進一步完善房地產市場調控長效機制,促進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