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中企將切斷直達立陶宛鐵路貨運 中國商務部回應

    傳中企將切斷直達立陶宛鐵路貨運 中國商務部回應

    對於有消息稱,因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中國企業將中斷8月底及9月直達立陶宛的鐵路貨運,8月19日,中國商務部做出回應。

    綜合媒體8月19日報道,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立陶宛政府不斷給中立經貿務實合作設置障礙,以國家安全為由干擾中國企業在立開展正常的經營活動,破壞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務實合作。中方已經多次嚴正交涉。

    高峰認為,近日,立陶宛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精神,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已經嚴重影響了中立兩國企業開展互利合作的信心。

    發言人強調,中方敦促立方立即糾正錯誤決定,採取切實措施,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的事情,為中立經貿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資料顯示,2020年中國對立陶宛的出口貿易額近14億美元,立陶宛對中國則不到4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