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海發布「雙減」細則:外資不得控股或參股學科類培訓機構

    上海發布「雙減」細則:外資不得控股或參股學科類培訓機構

    上海市8月24日發布《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實施意見》,全面規範校外培訓行為。

    新浪財經8月24日報道,《意見》要求,着力從嚴審批培訓機構、嚴格機構投融資、嚴格限定培訓時間、強化培訓內容管理、嚴格機構收費管理、加強從業人員管理、完善培訓機構監管,不再審批新的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重新審核並統一登記為雙重管理的非營利性機構。對原備案的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改為審批制,對已備案的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按照標準重新辦理審批手續。

    《意見》明確,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購買學科類培訓機構資產;外資不得控股或參股學科類培訓機構。

    《意見》同時明確,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線下培訓機構培訓結束時間不得晚於20:30,線上培訓結束時間不得晚於21:00;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納入政府指導價管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