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家電網:最大可能避免出現拉閘限電情況

    國家電網:最大可能避免出現拉閘限電情況

    煤炭價格高企,電煤緊缺,中國部分地區出現用電供需緊張局面,針對中國當前供電形勢,中國國家電網9月27日回應稱,將保障基本民生用電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現拉閘限電情況。

    「國家電網」微信公眾號9月27日發布消息稱,針對當前供電形勢,將充分發揮「大國重器」「頂樑柱」作用,全力以赴打好電力保供攻堅戰,保障基本民生用電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現拉閘限電情況,堅決守住民生、發展和安全底線。

    一是強化全網統一調度,合理安排運行方式,服務好發電企業,做到應並盡並;

    二是統籌調配資源,充分發揮大電網平台優勢,挖掘跨區跨省通道送電潛力;

    三是加強用電情況監測,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用電保障,服務好用户,回應好關切;

    四是嚴格執行政府制定的需求響應與有序用電方案,及時做好溝通協調工作,全力維護供用電秩序穩定;

    五是嚴格落實供電保障責任,完善各項應急預案,加強電網運行應急值守,確保安全可靠用電。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