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中國僅滿足中美貿易協議採購目標的一半

    彭博:中國僅滿足中美貿易協議採購目標的一半

    按照中美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方承諾增加對美採購,但從目前來看中國從美國進口的商品僅達到其在中美貿易戰中承諾的53%左右,遠遠落後於目標。

    彭博社10月21日報道稱,根據中國海關的數據計算得出,9 月份北京從美國進口了價值117億美元的製造業、農業和能源產品。

    美國政府曾表示,希望敦促中國落實其在貿易協議中做出的承諾,但雙方在經濟和貿易議題上的分歧仍大。

    根據中美於2020年1月15日簽署的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在2020年至2021年兩年時間大量進口美國商品與服務,總額為2,000億美元,其中近500億美元為農產品,另包括能源、製造業產品。在該協議之前,中國每年進口價值1,3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及560億美元的服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