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李克強:要推進改革開放 通過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頂住困難壓力

    李克強:要推進改革開放 通過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頂住困難壓力

    11月1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強調,圍繞市場主體有效實施宏觀政策,推進改革開放,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據官媒新華社11月19日報道,李克強說,今年以來,中國發展遇到疫情多地散發、嚴重洪澇災害、大宗商品價格快速上漲、電力煤炭供應一度緊張等多重挑戰。當前國內外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中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要在高基數上繼續保持平穩運行面臨很多挑戰。

    李克強指出,在延續制度性減稅、落實已定緩稅政策的同時,研究採取新的組合式、階段性減稅降費措施,完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增值稅留抵退稅等政策,支持製造業企業、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户紓困解難和創新升級。支持煤電企業的各項政策要確保落實到位,保證電力穩定供應。採取針對性措施加強經濟運行調節,緩解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向下遊中小微企業傳導的壓力。各方面都要多想辦法,為市場主體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促進更多市場主體渡過難關、更加活躍、實現新的發展。

    李克強說,要推進改革開放,通過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頂住困難壓力。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維護公平競爭,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讓他們各顯身手、盡顯身手,帶動更多就業和居民增收,促進消費擴大;在保持政府投入力度、推動重點建設的同時,要用改革的辦法調動社會投資積極性,發揮好國內巨大市場優勢、釋放內需潛力。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完善進出口支持政策,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支持發展跨境電商、海外倉等外貿新業態。抓住RCEP生效實施的契機,深化和擴大國際合作。發揮自貿試驗區等開放平台作用,更大力度吸引外資。真抓實幹、開拓創新,推動中國經濟在改革中發展、在開放中前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